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回应关切

常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3月17日,常宁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昕就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及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常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2021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结束,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步骤,推动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机关、市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作风形象整体转变。

下阶段,常宁教育整顿将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及其配偶、子女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和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等“四大差距”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常宁市委大院门口设立了举报信箱,受理信件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张昕表示,从最突出的问题防起,从最基础的环节做起,从最明显的短板补起,从最关键的责任抓起,从老百姓“最恨最怨最烦”难事干起,坚决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全力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宁、法治常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蒋璞、张永灵、曾庆意等政法单位负责人,对记者提出的本单位教育整顿着力点、具体举措和如何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郑重承诺。(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