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解读回应?>?回应?>?重大突发事件

常宁举行硫酸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生命无小事 应急演练不游戏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常宁在行动!

  

  6月28日上午,我市在水口山有色金属责任有限公司第八冶炼厂举行硫酸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针对水口山第八冶炼厂硫酸罐区出现轻度硫酸泄露,且在抢修和救援过程中导致大量泄露,造成人员受伤被困事故。演练采取实地、实战相结合的模式,对突发险情快速协调反应、强酸环境人员高危作业、有毒气体检测、硫酸喷溅和酸雾防范、人员紧急疏散、消防救援、医疗救护、险情控制化解、事后环境检测和事故分析等环节进行逐一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通过各单位精心准备和完美配合,使原来的纸上谈兵变为实践操作,解决了应急救援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协调作战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尹建恒到场指导。(李浩 陈瑶(实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