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解读回应?>?解读?>?文件解读

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对《常宁市加油站智能数据管理系统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

一、出台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油站增值税征收管理的要求,结合常宁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常宁市辖区内所有从事成品油零售的加油站

三、主要内容

(一)建立“加油站智能数据管理系统”工作机制,由常宁市财源建设领导小组牵头开展“加油站智能数据管理系统”推广、使用和监管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二)明确采集数据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控制知悉范围,不得用于可能泄露纳税人商业机密或影响市场公平经营的其他行为。

(三)明确相关单位职责。明确市场监管、商务、税务、应急、公安等部门依法依规加强加油站监管;系统服务商负责云平台维护和异常排查;加油站依法依规经营,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四)明确法律责任。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系统服务商和加油站出现的影响云平台系统运行及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严肃处理。

四、实施的时间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