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解读回应?>?解读?>?文件解读

常宁市交通运输局对《常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瓦松铁路专用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的解读

一、瓦松铁路安保区划定基本情况

瓦松铁路铁路正线 17.57 公里,设计年运能 500 万吨,在京广线瓦园站南端接轨,向西下穿武广客运专线接入水口山镇,途径衡南廖田镇、未阳太和坪乡、常宁市水口山镇三县市,跨湘江支流春陵水在现有水口山八厂南侧与金铜项目厂址之间建设松柏站,项目概算投资 8.17 亿元。根据《湖南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的函》(湘铁治理办函[2023]8号)和《衡阳市铁路专用线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实施方案》(衡铁整治[2023]2 号)的工作要求,衡阳市铁路安全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常宁市、未阳市衡南县的交通运输部门、自然资源部门、沿线乡镇对瓦松铁路专用线开展了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现已完成相关前期工作。

二、发布通告的理由

1.发布通告是安保区划分工作的必要工作程序。根据《湖南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的函》(湘铁治理办函[2023]8 号)要求,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在收到铁路专用线产权单位的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建议方案一个月内,完成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并公告。现瓦松铁路安保区划分前期相关工作已完成,待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后才可在铁路安全保护区边界处按规定设立桩标。

2.发布通告是国家法规的硬性规定。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 639 号) 第二十七条规定,在铁路用地范围外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节约用地的原则,组织有关铁路监督管理机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国土资源等部门划定并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