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投资常宁?>?常宁经济

常宁有色、纺织两大千亿产业加速崛起

常宁突出产业主导,工业主打,全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株冶、五矿铜业、水口山集团等三大央企全部实现超产盈利,有色、纺织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今年1-5月,湖南株冶有色金属公司产出硫酸23.47万吨,锌产品13.22万吨,实现收入28.78亿元。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产出硫酸34.35万吨,阴极铜4.98万吨,阳极铜5.89万吨,实现收入34.35亿元。水口山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出矿量29.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5.07亿元,利润总额1.3亿元。金翼铅业完成产值4.2亿元。

目前,铜产业形成了以五矿铜业为龙头,隆源铜业、高诺产业集团为支撑的铜产业链;锌产业形成了以株冶有色为龙头,天辰新材料、德邦生物科技、金化科技、沿江锌业、大宇锌业等企业为支撑的锌产业链;铅产业形成了以稀贵精铅厂为龙头,康家湾金矿、志辉冶化、金翼铅业等企业为支撑的铅产业链。同时,常宁以全产业链方式承接沿海纺织产业转移,建设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通过努力,已建成近4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签约55家企业,入园11家,今年湘南纺织产业基地一期将全面建成投产。(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