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投资常宁?>?常宁经济

全市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参加

4月2日下午,全市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到奋勇争先有作为、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力跑好二季度,奋力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加快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迈进全国经济“百强”,推动现代化新常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俊主持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情况,市发改局、科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文旅广体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罗卫华指出,今年1-2月,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衡阳市、常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步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

罗卫华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不懈保障工业生产,集中精力抓好复产,保证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扎实抓好企业入规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把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在4月中旬前全面完成重点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得到国家和省市级资金支持。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是在纺织产业的招商上继续发力,争取引进大型集团企业、巨额资本和成套产业在常宁落地生根。要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振兴,深入研究中央1号文件和省、市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措施,确保文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解决乡村振兴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要以“两油两叶”为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产品质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建立以村集体组织为依托的股份合作社或农业发展公司,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和能人回乡创业,大力扶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要坚持不懈做好深化改革,抓好“放管服”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要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解决一批民生领域难题,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坚持不懈守住底线工作,集中攻坚交通安全,全力化解历史矛盾,防范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罗卫华要求,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强化作风建设,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凝聚到项目建设上,把功夫施展到狠抓落实上,确保二季度经济指标顺利完成,为圆满完成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新华、周泉、江志华参加。(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