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投资常宁?>?投资信息

央视《经济半小时》聚焦常宁湘南纺织产业基地!

常宁又被央视“盯”上了!

2月21日晚,

CCTV-2财经频道播出的《经济半小时》

以《用工市场打响“争夺赛”》为题,

聚焦常宁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用工情况。

我市联合中央电视台深入报道了常宁加大创新力度,

打响用工市场“争夺赛”,

让产业跑出“加速度”,

助力县域经济开上“快车道”。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是湖南省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标杆项目。2021年,湘南纺织基地被湖南省商务厅纳入县域外贸特色产业集群试点县重点培育,并被列入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培育发展的纺织服装特色园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打造集研发、设计、主题文化、销售、出口、物流等一体化的世界级纺织产业基地。一期投资30亿元,服饰年产量5亿件,年产值300亿元,年出口贸易额10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年产服饰15亿件,年产值1000亿元,年出口贸易额300亿元,可带动10万人口就业。

目前湘南纺织产业基地一期正式签约企业58家,入驻服饰生产园32家,购买标准厂房约15万㎡;入驻环保设施园26家,购买标准厂房12万㎡,购买土地100亩,目前环保设施园一期厂房和土地已经供不应求,企业纷纷慕名而来,甚至开始预约二期厂房和土地,意向在谈企业356家。

下面再来看一下常宁市各乡镇等部门

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招工做了哪些工作 ↓

全市组织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到湘南纺织产业基地已入驻投产企业参观考察,并实行乡镇对口企业用工帮扶政策。

洋泉镇西南村村两委以屋场恳谈会的方式,向返乡人员和待业人员介绍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情况,并组织意向求职者以专车送往园区工厂参观、面谈。

胜桥镇将有意向求职者专车送到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现场观摩,企业负责人向求职人员详细介绍了岗位需求、待遇保障、就业优惠政策等情况,使求职者全面掌握企业招工政策和用工信息。

新河镇开出“就业专车”,组织各村求职者入企业进车间参观,现场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搭建就业平台。

全市许多乡镇、街道都组织了

辖区返乡人员和待业人员前往湘南纺织产业基地参观,

就不一一放上来了!

目前已有许多求职者成功入职上班了……

为满足湘南纺织产业基地企业用工需求,近年来,常宁大力推进产学结合,通过定向培训和订单式培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让劳动者实现“先提技、再上岗”,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输送合格员工。此举既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又解决了剩余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钱辉  )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