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投资常宁?>?招商项目

常宁拟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5月19日,常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抽水蓄能项目预可研阶段委托勘察设计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参加。

常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期静态总投资约60余亿元,年均可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2000余人。项目建成后形成的上、下水库水面,可为新景点的开发创造条件,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目前,常宁站点已完成现场查勘、地质初步调查、规模参数拟定、与地方政府对接等工作。

吴乐胜指出,要统筹协调,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同时要结合旅游发展需求,提前做好项目的科学规划。切实加强对接,强化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尽快做好各项手续的上报审批工作,争取将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要建立服务组,主动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为项目顺利进入规划、早日开发创造条件。

副市长袁立明代表常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南院华中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刘常斌签订协议。雷楚云参加。

抽水蓄能电站是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库发电的水电站,又称蓄能式水电站。它可以将电网负荷低时的多余电能,转变为电网高峰时期的高价值电能,可有效提高发电效率,同时也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