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常宁文学

常宁市湖湘文化促进会成立揭牌

1月1日上午,常宁市湖湘文化促进会成立揭牌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市领导刘湛艳、阳青参加。

常宁文化是湖湘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几千年湖湘文化的润泽下,常宁文化得到了长足发展,文化人才层出不穷,文化品牌叫响三湘四水。常宁宋代出了理学家袭盖卿和王居仁;清代出了岳麓山长王祚隆、安徽巡抚唐训方;当代有滕文生、吴基传两位中央委员、彭明治将军、著名物理学家朱国瑞、中科院院士邓军。青铜方尊、培元古塔、合江学堂等一大批文物古迹,见证了常宁历史文化的悠久与灿烂。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版画之乡、湖南省书画之乡、常宁歌剧,承载了今日常宁文化的骄傲与荣光。2015年底发现的江州古城更是把常宁文化的厚重历史延伸到商周时代。

常宁历来就有重视文化研究、文化建设的优良传统。历史上的双蹲书院、鹅湖书院、芹东书院、清溪书院、南阳书院、合江学堂等为常宁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改革开放尤其是近年以来,常宁人继承弘扬这一优良传统,在文化研究和促进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打造了常宁版画、常宁歌剧、中国印山等靓丽的文化名片。与此同时,收集出版了《常宁民间故事》、《常宁民间习俗》、《常宁民间传说》《白沙镇志》等湖湘文化系列丛书,为传承弘扬湖湘文化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常宁市湖湘文化促进会,秉承湖湘文化之精神,推进湖湘文化之宣传,光大经世致用之思想,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常宁地方特色文化,用科学的态度,宽广的视野,研究、提炼与现代文明相适应的精华,推出更多对实践有指导促进意义、对党委政府决策有参考价值的理论成果,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续写常宁文化新的辉煌。(许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