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常宁文学

王一花调研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

9月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调研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

常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传统技艺、医药、美术、舞蹈、戏剧、曲艺和民俗文化传承广泛。目前,常宁有非遗保护项目61项,代表性传承人115个。其中省级非遗保护项目3个,衡阳市级非遗保护项目7个,代表性传承人12个,常宁市级非遗保护项目51个,代表性传承人 103个。

王一花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传承、保护、利用的力度。继续挖掘和培育地方文化资源,不断壮大非遗传承人队伍;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和技艺传承蕴含的人文精神、价值理念、文化精神等,大力提升文化品牌;要保护与传承好原生态制作技艺,秉承绿色理念、打造品牌效应,实行融合发展,发挥非遗在乡村振兴中带头作用,助力经济发展。

郭秀清、张静扬、廖宁、谭云峰参加。(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