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名优特产

常宁塘湾村:葡萄熟了 乡村美了

葡萄产业是塘湾村传统产业,种植面积近600亩,近年来,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种植户改良品种,完善设施,助推葡萄产业迭代升级,预计今年每亩葡萄将增收一万元以上。

走进葡萄园,抬头望去,圆润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缀满枝头,煞是喜人。果农何春发在忙着给葡萄修枝,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他种植葡萄已经十几年了,共有十多亩葡萄树。

“葡萄枝稠密了影响葡萄成熟上色,要及时修剪。”何春发说,因为市场销路和价格不错,2018年他将6亩老品种改成了“阳光玫瑰”。

在塘湾村,像何春发这样通过葡萄种植探索致富路的果农,不在少数。何华林夫妻是当地种植“阳光玫瑰”最多的葡萄大户,他们每天除了浇水,还要对葡萄进行成熟度检查。

“阳光玫瑰品种葡萄不容易掉粒,外形美观、颗粒饱满、糖度高,相较其他品种,一亩可以增收一万元左右。”何华林告诉记者,目前葡萄糖度已达到15度,达到18度就可以上市了。

阳光玫瑰果粒着生紧密,椭圆形,黄绿色,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种植两年后挂果,挂果期长达2-3个月,且不裂果,无脱粒,耐贮运,果园批发价可达到每斤20元以上。为适应市场需求,塘湾村有18户葡萄种植户,将2010年初种植的红提、醉金香、黑夏等品种,陆续改种成阳光玫瑰,同时村里加大资金投入,硬化道路,安装围栏、微喷管,完善基础设施,既美化乡村环境,又助力产业发展。(袁丹 何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