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名优特产

兰江乡双合村:黄花菜开出致富路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走进兰江乡双合村,成片金灿灿的黄花菜随风摇曳、美不胜收,村民挎着袋子,动作麻利地采摘黄花菜。

“现在每天早上都要请二三十个人来帮忙采摘新鲜的黄花菜。黄花菜采摘回来以后用蒸汽隔水蒸熟,然后再晾干,就成了干干的脆脆的干黄花菜。”种植户何红桥告诉记者,大家天还没亮就出来采摘了,要抢在开花前将这批花采摘回去,保证黄花菜的营养和品质。

村民唐芝英由于勤劳肯干、吃苦耐劳,每年都被合作社请到基地务工。按照每斤鲜花1元的劳务费,一早上可以摘50斤左右,仅这一个多月,她和乡亲们每人能赚近2000元。

与传统农作物相比,黄花菜的“含金量”很高,一年种植受益十年,而且抗旱、耐低温,平时只需除草,无需进行太多的田间管护,为种植户节省下了大量劳力和时间,带来的经济收入也相当可观。

“黄花菜一亩的产量大概1000斤,十斤的新鲜黄花菜只能制作成一斤的干黄花菜。干黄花菜35块钱一斤,目前一年产出3000斤左右。”何红桥说。

黄花菜因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备受喜爱,产品供不应求。何红桥计划下一步带领村民一起将村里的闲置土地全部利用起来种植黄花菜,合作社负责加工、销售,让黄花菜成为“致富花”。(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