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名优特产

“常宁无渣生姜”获国家“金字招牌”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常宁无渣生姜”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这是衡阳市获得的第8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常宁无渣生姜,有着21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其种植主产区位于南岭余脉大义山山区的白沙镇、西岭镇一带,该地区因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高,富含钙、磷、镁等多种营养元素,加上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均温度18.9摄氏度,多云雾,年均日照1340小时,年均相对湿度70%以上,造就了该地区出产的生姜有别余其他地区的生姜。
常宁无渣生姜以其肥大的外形、粗壮的姜瓣、细嫩的姜质、柔和的姜味,嚼之无渣而闻名。1984年被列为湖南名优产品,编入《中国名优土特产词典》,荣获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称号,并多次被省级博览会深度推介,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等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
小知识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据省农业专家介绍,地理标志农产品以地域冠名,传承农耕文化,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还寄托风土记忆,饱含情感、文化等因素。因此,“地标”让农产品更美丽、更动人,成为特色农产品闯市场的“金字招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