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名优特产

常宁:高山猕猴桃喜获丰收

眼下,正是猕猴桃的采收时节,常宁市200余亩高山猕猴桃喜获丰收。

在塔山瑶族乡阳山村的猕猴桃基地里,纵横交错的藤蔓上挂满了成串的果子,清香四溢,甚是诱人。绿荫棚下,果农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猕猴桃。

在基地做事的常宁市塔山瑶族乡阳山村村民雷贻圭说到现在的工作开心地讲:“剪枝、施肥、疏果,做事比较轻松,一年有两万多,工资很满足。”

猕猴桃基地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让村里的人能够在家门口工作。常宁市塔山瑶族乡阳山村村支部书记肖雪荣告诉记者:“百茂佳果猕猴桃基地2014年落户到阳山村,给我们阳山村带来了村集体收入,解决了劳动力就业30多人,老百姓也得到了分红。”

2014年,湖南百茂佳果有限公司引进了黄肉品种阳光金果,在平均海拔700米的高山种植,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周边村民稳定就业。今年的猕猴桃成熟相对晚些,糖分积累更加充分,口感也更加醇香。

猕猴桃基地负责人彭柏容向记者介绍:“今年大丰收,去年亩产1吨,今年达到2吨,主要是管理得好,有机肥和水肥到位,天气阳光充足,果子比较甜蜜。”

基地负责人彭柏容告诉记者,按照亩产2000斤,每亩收入达4万元,明年达到丰产后产量将翻番。公司在常宁共种植4个猕猴桃基地,总面积1000亩,丰产后可年产鲜果300万斤,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