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名优特产

常宁:无渣生姜采收忙 “姜”来好“钱景”

立冬以后,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常宁无渣生姜进入了忙碌采收季。一颗颗亮黄色的生姜已成为当地产业致富的一块靓丽名片。

11月16日上午,在常宁市白沙镇和谐村,一夜冬雨过后,天空晨雾缭绕,云层下是连片橙黄色的生姜种植地。趁着雨歇,村民蒋日成、尹小花夫妇正忙着采收,随着一颗颗沉甸甸的生姜破土而出,夫妻俩人欢笑不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尹小花开心地说道:“今年生姜可以卖到7000-8000块钱。”

常宁无渣生姜种植主产区位于常宁市白沙、西岭一带,栽培历史已有2100多年,以其肥大的外形、粗壮的姜瓣、细嫩的姜质、柔和的姜味,嚼之无渣而闻名,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村民谢阶强种植有无渣生姜20余亩,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销售,加工的生姜产品,远销北上广,每年的利润基本可达10万元以上,产业前景十分可观。

种植大户谢阶强告诉记者:“我们的无渣生姜的销路很好,产品最后加工完之后,可以提高30%左右的利润。下一步我们将建设无渣生姜加工厂,打响品牌,把无渣生姜这产品做大做强。”

近年来,常宁市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无渣生姜种植,引导农民在“家门口”就近稳定就业。目前,白沙镇共种植无渣生姜800余亩,生姜产品越发多样化、销量供不应求,一颗颗生姜成为当地产业致富的一块靓丽名片。(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