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名优特产

常宁:皇帝柑丰收销路窄 党员携手助农扩销路

时下,正值皇帝柑成熟采摘上市之际,罗桥镇阳加村的300亩皇帝柑迎来丰收,由于没有销路,眼看着丰收了,果农的心里却更加地发愁。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党员干部多措并举为柑橘销售牵线搭桥,爱心助农解困局。

走进基地,满山的柑橘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实。果园里、道路边,伸手可摘,空气里弥漫着香甜的味道。丰产本应是件开心的事,可对于种植户吕荣勇来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受寒潮和劳动力紧缺等因素影响,部分柑橘来不及采摘开始掉落,着实心疼。

“树上起码还有3万斤柑子,明天要降温了,今天还请了附近10多个人在采摘,销量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常宁市和顺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荣勇说道。

“我们检测中心帮助果农联系销售渠道,组织电商平台、批发商与其对接,促进农产品销售,帮助果农挽回经济损失。”常宁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唐伟说道。

爱心助农,党员先行。常宁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党员志愿者来到基地,帮助果农采收成熟的柑橘。大家相互配合,摘满一筐就运往储存点,进行分级、打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销售农产品,实现助农增收。(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