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风俗文化?>?名优特产

常宁:2500亩脐橙喜丰收

千亩脐橙,香飘满园。近日,三角塘镇湖边村2500亩脐橙迎来丰收季,个大饱满的脐橙挂满枝头,橙黄悦目,格外喜人。

走进大义山果园,数万株脐橙果树整齐排列,漫山遍野的果树上挂满了一颗颗果大形正的脐橙,阳光照耀下格外闪亮,果香扑面而来。30多名工人正提着果袋穿梭在果树之间,用小剪刀熟练地将成熟的脐橙采摘下来,分拣、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脐橙产业的发展不仅扮靓了撂荒山坡,还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我们今年初挂果,产量在20万斤左右,产值80万余元。”基地负责人郑武红告诉记者,基地依托当地特有的气候、土壤等资源,因地制宜发展脐橙产业,同时通过邀请老年科技工作者专家现场指导培训,提升水果品质。现已形成“企业+村集体+农户”三方得利的种植模式,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我在这里做事感觉蛮好,一个月能赚到两千多,可以补贴家用,做得也蛮开心,我家离这里又近,还可以照顾到家里。”村民周小慧笑着说。

“我们基地的务工人员基本每天有30人到40人,他们的工资是70块钱一天,我们提供中饭。”郑武红说道。

通过积极探索,该基地不仅种植了成熟期早、口感细腻、甜度高纽荷尔脐橙,还引进了九月红、爱媛三八、金秋砂糖橘、粑粑柑4个品种,同时种植了葡萄、黄金李、黄桃,实现种类多样化,每个季节都有新品上市。

郑武红表示,下一步,该基地计划进一步走产村融合发展之路,通过农旅结合,精深加工,扩大产业规模,打造自己的品牌,为当地群众增收筑牢产业基础。(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