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旅游指南?>?旅游景点

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正式对外开放

8月31日上午,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正式对外开放。开国中将彭明治女儿彭幼明及丈夫李子壮、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郭得河少将及夫人周琳、中国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研究部特邀研究员、大校杨永革,开国上将周士第次子周强出席。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为彭幼明颁发文物捐赠证书并宣布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正式对外开放。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参加。

“我宣布,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正式对外开放。”市委书记吴乐胜现场宣布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正式对外开放。

彭幼明、郭得河、吴乐胜、邹雄杰共同为彭明治故居揭牌。

彭明治是新中国第一位常宁籍将军,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由彭明治故居和青山书院两处文物点组成,是彭明治出生、接受教育和成长的地方。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信仰力量,2021年7月以来,常宁共投入690万元,对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进行修缮、陈列布展,再现了彭明治将军的求学时代、烽火岁月等生平事迹,集中展示了彭明治将军的家国情怀与磊落家风。

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的开放启用,为常宁市增添了又一重要红色教育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与已经建成启用的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萧石月故居等红色地标交相辉映,共同构建了常宁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的时代航标。

彭幼明表示,彭明治故居(青山书院)正式对外开放,代表了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对革命历史的尊重,同时也是对青少年的激励和教育。常宁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在新时代必然会涌现出更多的能人志士,以及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为实现民族复兴百年梦想做出贡献。

邹雄杰表示,常宁将传承和发扬彭明治将军等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全力构筑正气充盈、蓬勃向上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推动常宁早日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海燕主持。

市领导许群光、张昕、谭奇峰、邹文兵、段鸣、袁立明、龙显蓉、张斌、吴攀参加。(尹明 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