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文化旅游?>?旅游指南?>?特色美食

【常宁美食】油麻酥 藏在白沙老街的美食

  一说白沙小吃,不少人想到的是:烧饼。但是,白沙还有另外一种特色小吃,鲜为人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烧饼的孪生兄弟——油麻酥。

  

  油麻酥 ,形似秀眉,如月牙形,又名眉毛酥。因其物美价廉、酥松香脆而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成为他们待客招友、馈赠亲朋的必备佳品。

  

  制作流程:

  1.和面:将面粉放入面盆,注入适量清水,搅拌并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再让它自然发酵8小时以上待用。

  2.馅料:白砂糖(或红砂糖)、芝麻、五香粉搅拌均匀即可。

  3.擀皮:将发酵后的面团,分成大小适宜的小面团,用擀面杖或圆空酒瓶赶成又圆又薄的面皮。

  4.包馅成型:在面粉皮中间加入适量馅料,包成边带齿状的半月形半成品。

  5.过油:将包好的油麻酥放入热油中,炸至两面金黄时,用漏勺取出锅,冷却后即可食用。

  

  看这一锅金灿灿的油麻酥,

  你的心是不是飞走了呀?

  那就赶紧滴,

  到白沙老街与油麻酥来个亲密接触吧!(李玉钿 晓 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