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常宁发展?>?文化教育

开学第一课:防溺水教育

当前,我市各学校学生陆续开始返校开学,校园里逐步恢复了往日生机。各校纷纷结合当下主题教育,给学生们上起了具有生动意义的“第一课”。

近日,在湘南实验中学,开学第一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在老师与同学们的一问一答下趣味开展。一个小时的课程里,老师们结合图文知识、案例分析,耐心讲解,教授学生们防溺水六不准、溺水时自救方法、现场抢救溺水孩子的方法等知识,同学们认真学习,踊跃回答、发言,让整个课程生动有趣、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同学唐优: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珍贵,一定不能私自下河下塘洗澡,游泳也要在家人的陪伴下进行。在游泳之前必须进行热身活动,游泳的时候一定不能游太长时间。

同学许铭: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我明白了溺水不仅存在主观原因,还存在许多客观原因。作为一个会游泳的人,在面对溺水者,应该用科学的方法去施救,而不能盲目施救。

据悉,随着开学到来,湘南实验中学扎实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一系列安全教育。同时多举并施,成立了溺水排查巡逻队,通过学校宣传橱窗、广播站、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家长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家长学生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湘南实验中学校长贺秋成: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安全和防溺水这方面引起高度的重视。使我们的学生能够掌握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能够认识到生命的重大意义。(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