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常宁发展?>?文化教育

牢记总书记嘱托丨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挖掘水口山工人革命运动文化精髓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富易堂rich88手机版在湖南考察调研时指出,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全体员工表示:将紧紧围绕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精神指示抓好落实,挖掘水口山工人革命运动文化精髓,讲好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近年来,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兴媒体等载体创新宣传方式,推进红色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持续做好群众接待、宣讲、讲解等优质服务工作。自去年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共接待广东省、湖南省内20余个县(市)的单位团体348个3万余名党员干部,同时举办红色故事《水口山:耿飚的革命生涯第一站》专题宣讲246场次。

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讲解员李林:作为一名讲解员,用心讲解是本职工作,努力向观众传播力量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努力学习革命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

围绕用好红色资源,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深化文旅结合,在挖掘革命人物故事、精神,完善水口山矿冶文化体系上下功夫,先后完成了陈列馆大楼全面提质改造、周边环境整治、及馆内园林景观改造工作,新建的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以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史料为蓝本拍摄的《 伟大的水口山工人运动 》广受好评,社会效益显著增强。

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馆长徐娜: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说:“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将紧紧围绕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这一精神指示,进一步整理挖掘出水口山工人革命运动文化精髓,为入馆群众提供主动、优质、人性化的参观接待、讲解服务。努力讲好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好广大人民群众,让革命精神、事业薪火相传。(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