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常宁发展?>?文化教育

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育优良政治生态

红色出生产力,红色孕育优良政治生态。经过近7个月的建设,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11月24日启用。这是常宁贯彻落实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筑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具体实践。

萧石月是全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员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湖南工人运动领袖、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马日事变”后,萧石月接到中共湖南省委要求各地工农武装攻打长沙的通知,5月28日行至蓝田时,遭到国民党许克祥部伏击。激战中,萧石月寡不敌众、英勇牺牲,终年27岁,其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红色精神,生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

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位于常宁兰江乡兰江村前光组,基地由萧石月故居、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两部分组成,并建有廉政教室、廉政文化宣传栏、游客中心、广场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功能齐全,完整的廉政史料得到生动、有序展现。主要以呈现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萧石月烈士光辉灿烂的生平、革命事迹和廉政故事为主线,打造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基地、党性教育基地,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当前,常宁这片红色沃土正在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全面小康、实现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在新征程上,我们更需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更应铭记萧石月等一批义无反顾、舍生取义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赴汤蹈火,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决捍卫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他们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展现的铁血忠魂,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如巍巍丰碑,必将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李政民 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