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常宁发展?>?文化教育

常宁:清廉文艺作品展 廉洁文化润心田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常宁建设,近日,由常宁市纪委监委与常宁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常宁市文联承办的“喜庆二十大,清廉常宁文艺作品展”在常宁举行,给市民送上一场丰盛的廉洁文化“大餐”。

走进常宁大剧院清廉常宁文艺作品展览现场,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作品映入眼前,常宁及中国历史上的清官廉吏、廉洁故事、廉政地标生动跃然纸上,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从今天作品展中能看到中国清廉文化的精神,这对我们做人做事都很有帮助。”市民陈骁勇说道。

此次展览分为两个展厅,包括了摄影展、绘画展、书法展、及剪纸展四个部分,通过美术、书法、摄影、版画、剪纸、篆刻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载体和形式来表现“清廉常宁”建设的目的、要求、举措、形式、内容和成果。为深挖植根于常宁悠久历史中的清廉文化,常宁市组织一批文艺骨干走进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彭明治故居、萧石月故居等地,创作出一大批清正廉洁的艺术作品。本次从组织创作到收集作品历时300余天,艺术家及广大干部群众数百人参与,收到作品500余幅。其中150余幅入围此次展览,有20余件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很高兴这次我的作品《萧石月》能够入展,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们深挖常宁的清廉人物,清廉事迹,这对我们作者而言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心灵的洗涤,也为以后的创作指明了方向。”常宁市剪纸学会主席刘丹说道。

近年来,常宁大力打造清廉文化,推动廉洁思想深入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中来。通过此次作品展,创新清廉文化宣传载体,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让清廉之风吹遍常宁的大街小巷。

“这种宣传形式不像警示教育那样让人神经紧绷,也不像理论文章那样让人感觉枯燥抽象,它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常宁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逵说道。(陈瑶 何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