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常宁发展?>?文化教育

新柏村荷花里:文化惠民异彩纷呈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常宁市柏坊镇新柏村荷花里结合非遗文化与农耕文化,推出了独具特色文化惠民活动,为群众带来非遗文化体验,点亮百姓幸福生活,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走进演出现场,星光灯火交相辉映,四处流光溢彩,如满天繁星,悠扬的曲调与美食的芳香在夜色中交融弥漫。戏台上,花鼓戏《你待同志亲如一家》《刘海砍樵》《补锅》,黄梅戏《戏凤》等文化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技巧,将剧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同时游客们也近距离地体验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我特意从城区赶到这边来,能看到非遗文化节目的演出,感觉更有感触。”游客胡松说道。

企业负责人刘妍告诉记者:“这次双节8天假,我们安排了不同的演出形式,有现场乐队,有黄梅戏,有渔鼓,有非遗马灯戏等,我们想真正实现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不断去增强在乡村振兴这条道路上乡亲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为放大产业优势,柏坊镇新柏村发挥乡贤众多优势,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引进资金2000万元,塑造了荷花里传统庭院餐饮品牌,又以湘莲基地为依托,打造以农历节气、四季花卉、农事体验、亲子项目、休闲娱乐、特产销售等沉浸式体验文旅项目,成为湘南地区新的网红打卡地,每天游人如织。如今,异彩纷呈的文化惠民,不仅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进一步推动了文旅融合发展。(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