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常宁概况?>?经济概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图为中共常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2    6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剧院隆重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聚精会神抓发展,攻坚克难促改革,真抓实干,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发表讲话。  

   

    

 

(市委书记刘达祥作工作报告 陈琳 摄)  

   

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6.67亿元,同比增长7.8%;完成财政总收入17.28亿元,增长6%;其中地方收入增长7.5%;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9.9%。三次产业结构比优化为17.5:38.5:44  

   

刘达祥指出,2017年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补齐工业、旅游、城市短板为突破口,围绕“十三五”发展战略和建设“五个新衡阳”目标,坚定不移贯彻“产业主导、工业主打、统筹城乡、全面发展”思路,做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平衡发展,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常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达祥提出,2017年全市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 8 %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2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12 %左右,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环保、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既定目标。  

   

刘达祥强调,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主要抓好四个方面:坚持产业主导,突出提振实体,强力推进项目;突出融合发展,做优现代农业;突出生态文化,加速全域旅游;突出开放创新,全力招商争资。坚持工业主打,就牵住了常宁发展的“牛鼻子”,按“一区两园”的发展思路,打造县域经济核心优势,就是以水口山经开区为一区,有色循环产业园和宜阳工业园为两园,打造水口山千亿产业园区,扶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和农产品加工,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坚持统筹城乡,按“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总体要求,加快宜居城市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精细城市管理,加快建成富饶美丽幸福新常宁。坚持全面发展,狠抓精准扶贫,保障社会事业,夯实底线工作,更加注重普惠和保障民生,维护公平、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刘达祥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上,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解放思想谋发展,增强看齐意识、创新意识、开放意识;要深化改革求突破,深化供给侧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放管服”改革;要夯实基层强基础;要狠抓落实立导向;要转变作风优服务。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作工作报告 陈琳 摄)  

   

吴乐胜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市委、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跻身全省经济十强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实现产业变强、城市变靓、生态变优、民生变实,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常宁。突出稳增长,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项目,大力争引项目,全力保障项目;突出调结构,全面发力做强三大产业,大干工业,大抓农业,大兴旅游;突出促统筹,全速推进城乡建设提质,城区要在“精”字上做文章,乡镇要在“特”字上做文章,农村要在“美”字上做文章;突出惠民生,全心全意改善社会民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加快脱贫攻坚步代,切实抓牢底线工作;突出干当前,全神贯注抓好开局工作,切实抓好工业复产、春耕备耕、造林绿化、安全稳定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唐奇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宣读了2016年度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全市优秀村(社区)干部等表彰决定。市领导李新华、王若君、许群光、周晓侣、谌惠渝、张斌、陈苏杭、邹雄杰、张昕、梁宇琦在主席台就座。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