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常宁概况?>?经济概述

中共常宁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3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刘达祥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出席并对2020年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

刘达祥、吴乐胜、王敏、何旭明 、龚志桂、许群光、谌惠渝、张斌、黄含茂、张昕、梁宇琦、彭华、王一花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32人,市委候补委员4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自2019年以来,市委常委一班人坚持以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衡阳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最强执行力谋发展、抓落实,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经济底色更亮;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2个“省100”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加快;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大力提升城乡发展品质,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速,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不断激发改革发展活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强化思想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市委书记刘达祥指出:“我们深刻体会到,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绵绵用力,实干苦干,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既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任务,又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要求,必须将两者高度统一起来,更加注重转型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更加注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在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我市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衡阳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按照“产业主导、工业主打、统筹城乡、全面发展”的发展思路,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加快产业升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

全会强调,要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必须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明确主攻方向,用新发展理念,精准精细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焦三大攻坚战,夯实发展基础。继续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始终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项一项查漏补缺,加快补齐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短板,全面完成剩余3445人脱贫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盯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和审计交办、反馈问题,细化措施,扎实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化债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控债务增量,化解债务存量。

二是聚焦产业建设,做强实体经济。要继续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抓产业、强实体上,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建设。铜铅锌和湘南纺织这两大千亿级产业基地要全面发力;农业品牌要培育实力,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市油茶、茶叶等农业产业,着力将资源潜力变为产业实力;园区载体要更具活力,加快水口山经开区新一轮调区扩区工作,为产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素保障要更有张力,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用地保障,强化组织保障。

三是聚焦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后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全面激发改革活力,着力打造开放高地。大力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准推进对外开放,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聚焦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把乡村振兴与发展农业产业、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创新城市经营管理体制,提升城乡发展品质。打造美丽乡村新面貌,坚持规划先行,注重地域特色、尊重文化差异、顺应村情民意,高质量编制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增强村民对规划的认同感和可操作性;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重点抓好水口山红色旅游和庙前景区建设,辐射全域旅游;提升城市建管新品味,完善城市路网建设,加快常祁高速建设,全力争取南衡铁路过境常宁并设站,进一步畅通城市出口。

五是聚焦全面小康,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让发展更有“高度”,幸福更有“温度”。要办好惠民事,织密保障网,绷紧安全弦。

六是聚焦全民战“疫”,打赢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全市上下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程带来的人员流动高峰,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形势,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压紧压实领导、部门帮联责任,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加速推进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全会强调,要做好2020年的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铆足一股劲,发扬“开放、包容、担当、定力”精神,以最强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敢于担当,增强破解难题的韧劲。要树立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让干部消除顾虑,敢作为、快作为、能作为。要保持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决“打伞破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刘达祥号召:“同志们,千百年来的小康梦想即将在我们手中变成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富易堂rich88手机版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迈向全国经济百强县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作《关于加快茶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的解读说明。

全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快茶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尹明  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