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常宁概况?>?经济概述

常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讲评会

8月19日,常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讲评会。市委书记吴乐胜主持并强调,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争先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罗卫华出席并讲话。

吴乐胜指出,今年来,全市上下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推进“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今年1-6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2.53亿元,增长12.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02亿元,增长7.9%;第二产业增加值60.47亿元,增长17.2%;第三产业增加值91.04亿元,增长10.5%。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8%,排衡阳七县市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4%,排衡阳七县市第一位。

在今年衡阳市“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中,常宁取得了综合得分66.649分的好成绩,在A类单位中排名第二。

吴乐胜强调,对于上半年的工作,要看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要看到稳中有忧的风险压力,要坚定稳步快跑的发展信心。下半年经济工作是第一场大考,也是第一场大战,考的是能力和水平,战的是作风和勇气。要提升站位、聚焦目标,把思想和力量集中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来。要在下半年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力以赴,彰显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将各项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吴乐胜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抓实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进度,狠抓争资跑项,狠抓要素保障。要大力植优补短,提升发展动能,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加大五好园区建设力度。要统筹安全与发展,以争先创优的奋斗姿态保底线。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维,抓实疫情防控;严格标准,筑牢安全防线;综合施策,抓实污染防治;严控债务风险;全力打好禁毒斗争、反电诈等人民战争。要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福祉,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局工作,统筹抓好换届选举与经济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罗卫华要求,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全面掀起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热潮,集中精力抓重点,盯紧目标抓进度,突破薄弱环节,化解瓶颈制约,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坚定不移抓产业,坚定不移攻项目,坚定不移惠民生,坚定不移保底线,在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落实上同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国家区域重点城市贡献常宁力量,展现常宁担当。

会议通报了常宁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争先创优工作情况。

邹雄杰、何旭明、王一花、许群光、张昕、谭奇峰、邹文兵、邹远国、石海燕、袁立明、龙显蓉、张斌等全体在职市领导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