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魅力常宁?>?常宁名人

常宁名人

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人才辈出:
  南宋有 袭盖卿 王居仁 、许介。
  清朝有段献生、 李继圣 、段伍生、张载远、王万澎、王国牧、赵福财、 唐训方 、陈厚顺、陈封爵、 王良弼 何锡藩
  民国时有彭廷圭、罗严、 萧石月 、李佳竹、詹少云、 李成蹊 、萧震球、吴谦、 吴鸿骞 、杨发鹤等。
  共和国有陈菊生、李之透、吴农、 萧韶 、曹亮、 彭明治 等。
  常宁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道光十二年,由于统治阶级的横任暴政和民族歧视,县南瑶民赵福财配合江华瑶民赵盘龙发动和领导瑶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起义,历时两年,给清王朝以沉重的打击,为后来咸同时风起云涌的农民起义吹响序曲。1922年10月,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派蒋光云、 谢怀德 等来水口山铅锌矿开展工人运动,组织和领导了金矿300工人举行震惊中外历时23天的大罢工,显示 工人阶级 的伟大力量。
  学术界有知名 学者 ,盛金公式与判别法及定理的 发明 范盛金 三次方程 应用广泛。用 根号 解一元三次方程,虽然有著名的 卡尔丹公式 ,并有相应的判别法,但使用卡尔丹公式解题比较复杂,缺乏 直观 性。范盛金推导出一套直接用a、b、c、d表达的较简明形式的 一元三次方程 的一般式新求根公式—— 盛金公式 ,并建立了新判别法——盛金判别法,同时提出了盛金 定理
   政界 有中央委员,曾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现任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 滕文生 ;曾任中央委员、邮电部部长、信息产业部部长,现任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吴基传 是常宁杰出人物的代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