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走进常宁?>?魅力常宁?>?图片常宁

常宁:课堂搬到茶园 助力茶农增收

阳春三月,茶树吐新。茶农们开始陆续采摘,为帮助茶农搞好茶园管理,指导茶农高质量采摘新茶,提升加工品质,常宁市邀请专家走进茶园,为当地茶农和茶企提供技术支持。

在天堂山办事处黄洞村的茶园里,翠绿的茶树上长满了鲜嫩饱满的芽头,在专家的指导下,茶农腰挎竹篓穿梭在茶树间,按照单芽标准,双手娴熟地将一片片新芽采摘下来。

“专家教会我们采茶的标准,经过培训我们受益匪浅,在茶叶加工的细节上,我学到了以前从没听过的一些知识,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去把塔山茶品质做好。”种植户盘红军说道。

目前,正值春茶生产的关键时期,春茶的采摘技巧和加工质量水平直接关乎春茶销售及品牌效益。此次春茶技术提升培训,既帮助茶农们提高了制茶技艺水平,又推进了茶叶加工标准化,解决了以往茶叶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春茶品质,将有效地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

近年来,常宁围绕做大做强“常宁塔山茶”品牌,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引导高寒山区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山生态有机茶种植。目前全市已建成高山有机茶园8.99万亩,茶企30余家,解决就业3万余人。(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