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民互动?>?图文访谈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常宁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解读

【主题】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常宁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解读

【时间】2020年4月17日

【嘉宾】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人:

在以富易堂rich88手机版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常宁市委的领导下,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贯彻衡阳市委市政府和常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接受人民监督,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我市制定了《常宁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4月17日,常宁党政门户网记者采访了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对规则进行现场解答。

【记者】《规则》出台的背景与依据是?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人:

背景:一是新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要求完善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制度,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努力建设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二是新契机。市政府以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市直单位和乡镇深化机构改革。三是新变化。我市2013年出台的《常宁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已达到5年时限,许多情况发生了变化。在此背景下制定了我市新的《政府工作规则》。

依据:一是两个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二是三个规则。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衡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衡政发〔2019〕8号)、结合《常宁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常政发〔2013〕46号)文件精神。

【记者】《规则》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人:

《工作规则》共分为十二章,分别是总则、组成人员职责、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实行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会议制度、公文审批、工作纪律、廉政和作风建设、附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