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民互动?>?图文访谈

常宁市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对《常宁市公务租车暂行办法》的通知的解读

【主题】常宁市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对《常宁市公务租车暂行办法》的通知的解读

【时间】2020年4月17日

【嘉宾】常宁市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负责人:

在以富易堂rich88手机版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有效保障公务活动,建设节约型机关。我市制定了《常宁市公务租车暂行办法》的通知。

4月17日,常宁党政门户网记者采访了常宁市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负责人,对通知进行现场解答。

【记者】《通知》出台的背景与依据是?

常宁市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负责人:

背景:公务用车管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政机关形象,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自从中央到省、州、县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以来,党政机关取消了一般公务用车,公务出行实行定向化保障,降低了行政成本,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办法》的出台,是进一步规范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是巩固公务用车改革成果、有效保障公务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必然要求。

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湖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湘办发【2019】13号),《常宁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常办发【2016】13号)文件精神。

【记者】《通知》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常宁市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负责人:

《常宁市公务租车暂行办法》共分为六章,分别是总则、公务租车的范围、公务租车的程序及审批、公务租车费用安排及执行、监督问责、附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