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民互动?>?图文访谈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对《关于印发〔常宁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20—2022年)〕的通知》的解读

【主题】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对《关于印发〔常宁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20—2022年)〕的通知》的解读

【时间】2020年6月11日

【嘉宾】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负责人:李秀英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为抓手,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支持搭建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加快农村电子商务支撑保障体系建设,以信息化促进产业发展,强化农村电子商务宣传教育和培训,促进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建设完善农村电子商务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积极探索建立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拓宽我市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促进农村流通领域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6月11日,常宁市党政门户网记者采访了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负责人,对通知进行现场解答。

【记者】《通知》出台的背景?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负责人:李秀英

我市的电子商务体系不断完善,特色农产品市场优势凸显,已具备电商发展的人才和平台基础。为促进常宁市经济结构与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市场竞争力,力争在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中把握先机,先行突破率先发展,在深入分析国内外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和常宁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的基础上,为加快推动常宁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帮扶农民增加收入,现结合常宁农村电商发展实际,编制《常宁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20—2022年)》。

【记者】《通知》出台的依据是?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负责人:李秀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5〕2号)、《湖南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2020年)》(湘政办发〔2014〕5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8号)和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开发办综合司颁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19〕58号)、湖南省财政厅、商务厅、省扶贫办《关于开展2019年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常宁市委市政府确定2020年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发展战略。

【记者】《通知》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负责人:李秀英

一、总体思路。

二、发展现状。

三、基本原则。

四、实施目标。

五、重点目标。

六、保障措施。

【记者】《通知》的实施时间?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负责人:李秀英

自2020年1月1日起到2022年12月31日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