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民互动?>?图文访谈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常宁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主题】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常宁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时间】2020年12月1日

【嘉宾】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唐贵琳

常宁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实施方案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现就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12月1日,常宁党政门户网记者采访了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对实施方案进行现场解答。

【记者】《实施方案》出台的基本原则?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唐贵琳

(一)应进必进原则。坚持“中心之外无审批”的理念,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全进”的要求,将行政许可、依申请提供的公共服务、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具有审批服务属性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办事处服务中心,各单位内不再审批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二)集中办理原则。将各单位政务服务职能集中到行政审批股,行政审批股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整合各项政务服务职能,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推进“全流程”、“全链条”审批,加强网上审批,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实现统一受理、统一送达和联合勘验、联合办理、集中办理,提高集成服务水平。

(三)授权到位原则。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设立窗口首席代表,各单位对首席代表充分授权。对不需要现场勘察、集体讨论、专家论证和听证等程序的一般性审批事项,在窗口直接办结。

【记者】《实施方案》的实施范围和工作目标?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唐贵琳

(一)实施范围。面向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体业户、城乡居民提供政务服务的市直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二)工作目标。按照“精简、统一、便民、高效”原则,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即:各单位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向行政审批股集中、行政审批股向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集中、进驻事项向电子政务服务平台集中,事项进驻到位、人员派驻到位、对首席代表授权到位,努力实现政务服务各单位进驻率、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率、政务服务授权率“三个百分之百”的目标。创新和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模式,提升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水平,确保政务服务办理成本最低、程序最简、效率最高,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优良的政务环境。

【记者】《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唐贵琳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三)强化统筹,合力推进。

(四)强化问责,严格督查。

【记者】《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任务?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唐贵琳

(一)整合政务服务职能、规范机构设置。

(二)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业务进驻。

(三)整合集中政务服务网络。

(四)落实窗口审批服务职权。

(五)严格收费标准和管理。

(六)推进政务服务向乡镇、街道办事处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延伸和集中。

(七)抓好长效机制建设。

【记者】《实施方案》实施的时间?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唐贵琳

《实施方案》实施的时间:自2020年12月1日零时起实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