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务公开?>?常宁动态

常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考后防诈骗”宣传活动

6月9日下午,常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考后防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家长、考生准备了防诈骗宣传风扇、防诈骗帆布袋,并向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引导他们填写防诈骗调查问卷。检察官们悉心介绍考后查分教育补贴诈骗、提前查询考分诈骗、篡改考生志愿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校园贷等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告诫各位家长、考生勿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及时关注学校官方网站信息,预防不法分子通过网络手段进行目标性诈骗。

甭管骗术怎么变化,牢记以下“四个切勿”:

切勿轻易点击其他查分网址

切勿听信提前录取谣言

切勿相信来路不明的录取通知书

切勿轻易转账或泄露个人信息

如何防范?注意以下七点:

考生收到录取信息确认表或录取通知书后,应登录市教育考试部门网站或主动拨打教育考试部门电话核查,也可到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可向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学校的办学资质、招生资格等,如有条件也可以实地去参观、查看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周边环境,从多种途径了解该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成果。

如有招生人员联系考生或家长,就要多留一个心眼,看前来招生人员的承诺是否与国家招生政策相悖,任何违背国家招生政策的承诺,都是不可能兑现的。

看收费,看是否存在高额收费现象。国家规定,严禁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凡是存在违反国家规定的收费行为,或者另行收取中介费、活动费的行为,都要认真考虑,谨防上当受骗。

我国高考实行“阳光工程”,各高校的招生计划都向社会公布,所谓的“内部指标”都是骗局。

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所有招生计划都是由国家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布,未经国家批准或者未向社会公布的,不能安排招生。

军校招生无内部指标,也不可能计划外扩招,更不会向考生和家长收取数万、数十万元的高额费用。(汪明泉 邹宁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