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务公开?>?常宁动态

常宁市人民检察院为旅馆行业从业者开展法治教育课

“当知晓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性侵、虐待、欺凌、拐卖等案件线索时,各位必须要向公安机关报告、报备”。7月21日,常宁市人民检察院为常宁市旅馆行业从业者开展题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授课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向在座人员讲解了旅馆业为什么要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哪些情形应该报告、“一登记三询问一报告”制度、报告过程的保密性等,并向在座人员强调了未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法律后果,如不及时报告或不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视情予以行政、刑事追究。同时,希望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认真执行强制报告制度,做到应报尽报,形成具有源头预防、及时发现、高效应急、依法惩处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李娟  胡夕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