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务公开?>?常宁动态

湘蒙辽琼滇五省区文艺工作者来常采风演出 致敬一线产业工人

5月23日至24日,湘蒙辽琼滇五省区文艺工作者来到常宁,开展“到人民中去”第十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倪文华、海南省文联副主席阮江华、云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蔡雯,衡阳市文联主席刘运仕、副主席胡仲明参加。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致辞。

文艺志愿者们先后来到中国印山、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采风,欣赏常宁印山独特美景,详细了解水口山工人运动,学习水口山工运精神,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文艺创作灵感。

随后,文艺志愿者们来到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用优质的文艺演出服务一线产业工人。表演中,民族舞蹈、二人转、口技、小品、马头琴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东北二人转和内蒙古、海南、云南的民族特色歌舞展现祖国大江南北的文化意蕴。湖南小品彰显湖湘韵味,在呼麦《四岁海遛马》和长调《小黄马》节目中,内蒙古的文艺志愿者用浑厚辽阔的音乐将工人们带到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浓浓的内蒙风情扑面而来。各地特色文化在台上尽情融合,现场掌声接连不断,文艺志愿者们用精湛的表演为一线工人们奉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下一步,湘蒙辽琼滇五省区文艺志愿者还将深入郴州等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用文艺培训、惠民演出和交流研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服务当地群众。

唐高峰参加。(吴鲁西浪 王玲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