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务公开?>?常宁动态

市政府2023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学习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衡阳市纪委办公室《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清查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

会议指出, 要坚持以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加大审计力度,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要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落实好“两个毫不动摇”。要聚焦推动兜底民生底线,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以始终如履薄冰的行动自觉,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做好应对高温天气措施。要以责任如山的政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