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

2022年常宁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8日下午,2022年常宁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吴乐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罗卫华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一批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规划,使城市布局、工业园区的发展更加科学合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统筹空间布局,严守红线底线。企业规划和城市规划要分开。园区规划要符合环保要求,各工业项目一定要按规划图纸设计施工,做好项目污水管网系统建设,加大对环保设施材料的质量把关,要多方面考虑项目配套设施的同步建设。企业内部污水处理设施要健全完善,做好环保监测,对排出的工业污水一定要做到达标排放,才能纳入园区污水处理系统。同时加快做好安评和环评工作。要加强城市规划管理等领域的统筹协调,城区项目规划要精准谋划,按照各主干道风格统一进行规划。商品房建设要达到政策合规,按照政策要求做好容积率规划,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审批流程,不能出现独栋别墅、独立花园的建筑审批,坚决做到不碰底线红线。同地块楼盘高楼层和低楼层要同时建设完工,才能达到验收标准。驾校、考场要规范建设,避开城区范围,往乡镇选址规划,按规设计建设,合理利用国土空间。对已过期的项目合同,要尽快补签完善合同内容。星级酒店、驾校、驾照考场、停车场等建筑,要严格按照各项技术指标要求进行规范,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水平,确保项目建设符合城乡发展和城市规划要求。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查严管违反规划行为,同时强化服务,促进各产业项目顺利推进。

邹远国、袁立明、周黎、廖宁、阳永军及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