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观看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

9月2日上午,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代表观看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

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国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时隔71年,109位烈士遗骸和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71年前,烈士们留下“保家卫国”那句承诺,义无反顾地用热肉之躯把祖国护卫在身后,把炮火挡在了国门之外。长津湖之战,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志愿军官兵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近二十万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守护我们,为捍卫和平,烈骨忠魂长眠在了异国他乡。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精神,从2014年至2020年已连续7年成功交接716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八次交接。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将永远铭记那些誓死捍卫祖国尊严的英雄们,在缅怀英雄的同时,必会挺起时代脊梁,用昂扬的姿态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陈阿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