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白沙镇召开2022年度村级纪检员述职会

"2022年,我村作为白沙镇清廉村居试点村,我作为一名村级纪检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时刻告诫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要从严要求,努力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白沙镇向阳村村级纪检员罗安春在述职汇报时说。

为强化村(社区)纪检员监督工作质效,夯实基层廉政基础。3月14日上午,白沙镇党委在镇二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村(社区)村级纪检员述职大会。镇党委书记陈志刚、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村(社区)纪检员共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陈建军主持。

会上,17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分别围绕"两委"班子勤政廉洁、农村"三资"管理、三务公开等日常监督重点进行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不遮不掩查找问题,并结合本村实际作明年工作计划。

最后,陈志刚同志对全体纪检员过去一年的工作和表现情况作了全面点评,并对2023年的村务监督工作和村级纪检员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担责于身。要积极主动担当,履行岗位职责,克服"等、靠、要",勇于"闯、干、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推动村(社区)村务监督工作落细落地。

二是明责于心。村级纪检员在开展村务监督的过程中,要铭记法律赋于的权力、上级党委授于的职责、人民群众殷切的期盼,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政治领导,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遵循;坚持组织领导,要充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组织引领贯穿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全过程;坚持工作领导,要主动接受党委和村党组织领导,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确定监督事项,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及纪监机关报告,每半年汇报一次监督情况。坚持公平公正,要正人先正己,理顺与领导班子的协助、协同关系,结合不同时期重点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

三是履职为民。要因地制宜不断完善村务监督机制,通过"互联网+监督、清廉明白墙、清廉村居、村级纪检员"等载体,加大对农村资源、资产、资金,特别是要围绕村务决策和公开、村级财产管理、村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落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其他应当监督的事项等方面进行监督。实现村务监督工作规范高效、有力有度,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注重联系实际,围绕廉洁家风、三务决策、重大工程项目、乡风文明等方面,以"清廉村居"为载体,逐步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通讯员:曾  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