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西岭六图村:人勤春早,大蒜喜获丰收!

春回地暖,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而在西岭镇六图村,百余亩大蒜迎来了丰收期,“春耕”变“春收”,大蒜打响农民增收“金蒜盘”,农户提前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走进西岭镇六图村的大蒜种植地,空气中弥漫着蒜香夹杂着泥土的芬芳,一垄垄、一行行大蒜呈现在眼前,绿油油的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田间抢收大蒜,采收、挑选、清洗、打捆…整装待发,大蒜基地里,村民们笑声不断。

“工作轻松,离家又近,每天还能挣到70块钱工钱。”村民周爱花开心地说道。种植大蒜不仅让种植户增收致富,更为周边群众带来了就业机会,增加了劳动收入。经过几个月的细心呵护,基地的大蒜长势很好,如今大蒜成熟了,村民每天过来做工采收大蒜。

六图村土壤肥沃,水源充足,种植的大蒜叶茎饱满翠绿,蒜香浓郁,品质较好,深受消费市场青睐,销售行情稳定。这些大蒜将被运往衡阳、永州、长沙等地,成为群众餐桌上的美食。

越冬蔬菜喜获丰收,让种植户的信心更足了。大蒜还在收获,种植户就制定了辣椒种植计划。准备收完大蒜种辣椒,不仅使土地不落荒,老百姓还得了增收。近年来,西岭镇为更好地利用当地土资源,鼓励农户流转土地,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经济收入最大化,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王艳  曹莉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