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春耕备耕进行时丨 常宁:工厂化育秧抢农时

春分时节,常宁市水稻育秧工作如火如荼、全面铺开,在现代工厂化育秧技术加持下,一盘盘秧苗飞速成型、生机盎然,春耕生产跑出了加速度,为早稻生长抢得宝贵农时。

在宜阳街道塘湾村常宁市万润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工厂化育秧基地,一条自动化育秧播种流水线飞速运转,一块块育秧底盘经过底土、喷水、播种、盖土、刷平后,迅速播种完成。工人们有的放盘、添土,有的端起秧盘奔向大棚深处整堆,忙得热火朝天。正在摆放秧盘的村民阳春生说道:“每个人一天要端600多盘,我们一天要端10000多盘。”

常宁市万润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秋英告诉记者:“现在一天有16个人做工,16个人一天可以育秧200多亩田,目前订单有4000多亩,现在已经育秧1000多亩。”

基地负责人介绍,入春以来,该合作社订单激增,于3月13日正式启动早稻育秧。目前,3个总面积达13000平米的工厂化温室育秧大棚全面运转,依托流水线育秧、专业烘烤、机插机播、水肥一体化等现代新技术,为宜阳街道及周边乡镇农户提供种粮社会化服务。

今年,为落实早稻面积25万亩,常宁狠抓集中育秧,目前,全市已建成育秧大棚46处,可用于育秧的烤烟大棚17处,育秧服务能力8万余亩,另有14处正在建设当中。(何欢  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