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洋泉镇司法所走进东桥完小开展法治教育

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提升小学生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2024年3月27日,洋泉镇东桥完小邀请镇司法所所长、镇妇联主任、四泉村书记联合进校宣传,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学校所在地四泉村刘远民书记首先以案说法,通过身边真实的事件,给学生讲授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紧接着洋泉镇妇联主任尹文丽则在宣讲会上讲了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的相关知识。她以问答的形式向大家普及性侵犯概念、告诉大家遇到伤害意图时要大声呼救获取关注以吓退坏人,以及如果已经发生侵害该怎么办等。尹主任与学生们快问快答,现场互动积极热烈,孩子们轻松愉悦地学到了这些安全知识。讲授完成后,尹主任还在现场为每个孩子分发了《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手册》。然后,洋泉镇司法所所长袁建主要跟大家讲了防溺水、防校园霸凌等相关知识。

最后,东桥完小校长李俊在对此次宣讲进行总结时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要求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积极预防,杜绝安全隐患,在东桥完小的大花园里茁壮成长,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做“知法、尊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袁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