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来常调研工业企业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率部分省人大代表来常调研工业企业。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参加。

水口山是全省重要的有色金属综合加工基地,近年来,常宁依托这一资源优势,以做大、做强、做新、做特有色产业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水口山有色金属千亿产业园区。1-5月,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67%,实现工业总产值82.08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税收2.56亿元,增长5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9亿元,同比增长10.27亿元。园区企业主要产品产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各项经济指标全部超过预定目标值。

胡伯俊一行先后来到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铜铅锌基地、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车间等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的进展。

在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胡伯俊一行参观了陈列馆中珍贵的文物史料和图片,集体观看了红色历史记录片《伟大的水口山工人运动》,重温水口山工人运动发展历程,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广大劳工大众的幸福生活,大公无私、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在铜铅锌基地,胡伯俊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投资、生产运营情况。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环保投入占据总投资额近三分之一,每年经过处理合格的近百万吨生产废水通过回收综合利用,在厂区内部循环利用从而达到零排放。胡伯俊要求,在发展工业的同时做好环保,要将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分开供给,进一步加大对水口山污染治理、企业转型升级和新城镇建设的支持力度,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谭奇峰、雷俊、彭芳楠、段鸣、张志斌参加。(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