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公路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公路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

    2、按照交通部门拟订的整体规划,负责组织拟订全市县、乡道公路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

    3、负责所管养公路建设项目、养护项目的计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并负责项目的资金管理。

    4、负责所管养公路路基、路面、桥涵、隧道及公路附属设施的建设、日常养护、改造升级;负责所管公路两侧绿化带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所管养公路大中修工程建设、危桥改造、水毁公路抢修等工作。                    

    5、负责所管养公路、桥梁和公路沿线非公路标志及广告牌设置的管理.

    6、负责本单位公路养护,管理技术的开发、推广和应用工作。

    7、负责做好所管养公路、桥梁的战备规划和实施工作,保证战时公路畅通。

    8、承办常宁市人民政府和衡阳市公路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公路管理局为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8个,所属事业单位 0 个.                          

  二、常宁市公路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常宁市公路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2591.60万元。比上年减少38.88%。总支出2567.75万元,比上年减少48.47%。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2591.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79.97万元,占总收入的84.12% .其它收入227.28万元, 占总收入的8.77%。上级补助收入184.35万元, 占总收入的7.11%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2567.75万元中,财政拨款支出2179.9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4.90%。上级补助收入支出及其他收入支出387.7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5.1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179.97万元,比上年增加71.48%,  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无政府性基金 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6年财政拨款总支出2179.97万元,比上年增加71.48%,  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 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179.97万元,比上年增加71.48%。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179.97万元的0.74%;交通运输支出2163.8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179.97万元的99.26%.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2179.9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369.67万元增加59.16%。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105.21万元,比年初预算 数1369.67万元减少19.31%;项目支出决算数1074.76万元.年初预算未安排项目支出。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主要项目:我局日常养护经费;县道X080线大中修工程款;松柏大桥维修加固工程款;官岭东西桥拆除重建经费等.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1105.2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3.04%。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065.38万元,占基本支出1105.21万元的96.40%,日常公用经费39.8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0%。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6.47万元,比年初预算12.12万元减少46.62%比上年30.51万元减少78.79%。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4.09万元; 比年初预算9.72万元减少57.9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8万元,比年初预算2.4万元减少0.83%。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我局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并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6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5辆为专业技术用车。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25批次,235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83万元,比上年97.33万元减少了59.08%。主要原因我局2016年调离了40多名职工,机关运行开支减少;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9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我局认真履职,加大对我局所管养的公路日常小修保养、公路大中修和公路安全保障工程力度,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同时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市财政工作发展。.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常宁市公路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