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常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一般性支出情况

七、名词解释

八、常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二部分  常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2021年

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常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对外加挂市核电项目服务中心牌子,为市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重点建设项目前期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协调服务与事务性工作。

主要工作任务:

1、受常宁市人民政府委托,会同发展和改革局对全市重大投资项目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建议;负责编制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资与建设进度计划;负责重点项目责任目标任务书的制定。

2、负责建立和管理全市重大项目信息库,负责在建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的检查、调度,配合相关部门协调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矛盾,促进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3、负责承担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协调、推进。

4、参与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工程变更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5、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承担政府投资重点项目代建管理事务性工作,对代建重点项目进行调度统计、开展协调服务,提出相关建议。

6、负责组织各单位对全市国家、省、衡阳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数据上报。

7、负责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服务组设立及人员变动起草办文;负责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后的服务组财务资产进行清理,并形成报告呈报市委、市政府,提请撤销服务组。

8、承担市瓦松铁路投资后续相关工作、市核电办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9、牵头组织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单位、主管部门、项目坐落的乡镇(街道)年度责任目标任务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评比,并提出奖惩措施报市委、市政府。

10、参与国家建设项目的调研和筛选;参与国家投资的重点项目和资金的引进、监管工作;参与项目的建设规划、选址等事宜;参与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11、参与重大建设项目招商引资以及项目洽谈等前期工作;安排下达重点工程建设年度投资目标计划。

12、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股室4个,分别为综合股、项目前期股、项目代建股、项目推进股。

2、人员情况。本部门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股级负责人4名。在职人数共10人,其中:在岗人数10人;离退休人数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数148.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8.31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0%。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2.1万元,上升1.4%,其中由发改局转来2位同志的车补1.44万元,工资增加0.66万元。

 (二)支出预算

支出既包括保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专项经费。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数148.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3.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6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2.1万元,增加1.4%。主要原因是由发改局转来2位同志的车补1.44万元,工资增加0.6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48.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3.25万元,占96.58%;住房保障支出5.06万元,占3.4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2.31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69%;其中,人员经费93.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6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31 %;是指我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包括重点项目前期管理事务经费和重点项目调度、管理工作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8.6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水费、电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我单位2021年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5万元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151638万元。其中:房屋建筑屋占用面积为0平方米,使用价值为0万元。车辆占用总数为0辆,价值为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为151638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办公桌椅、电脑、空调等,价值为11.5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整体支出14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31万元,项目支出4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46万元,其中:重点项目前期管理事务经费10万元;重点项目调度、管理工作经费3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3万元,拟召开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议,人数200人,内容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讲评及下步工作措施;培训费预算0万元,不开展培训;不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本单位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表格由链接方式上传)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常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