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促进预算部门强化绩效理念,提高部门整体支出的整体效果和使用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文件精神,我所受常宁市财政局委托,于2021年5月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对常宁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常宁残联”)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实施了绩效评价。评价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常宁残联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年度工作计划、绩效目标、财政资金收支预算及支出情况、财务管理状况、部门履职情况等方面开展了评价工作。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评价情况

(一)评价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的范围包括部门基本支出及部门项目支出。本年绩效评价金额合计1,495.91元,其中:部门基本支出232.33万元,部门项目支出1,263.58万元。

(二)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常宁残联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2020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但工程方面、财务核算、项目管理等方面仍存在问题。评价小组从目标设定、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项目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等方面对常宁残联的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得分88.00分,评价等级为“良”。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常宁残疾是将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联合性团体,由市人民政府领导,为正科级机构,业务上接受衡阳市残联和常宁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对口指导,现内设办公室、财务股、信访办公室、就业服务所、康复股、教就股、妇委办7个职能股室。

(二)人员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市残疾人联合会实际在职人员26人,事业全额财政拨款人员26人(含3名退休人员)。

(三)主要职能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协助政府研究、拟制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地方性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进行指导和管理;

6、承担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和市残疾人福利事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7、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组织;

8、开展残疾人事业的交流与合作;

9、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重点工作计划

1、扎实抓好残疾人证件办理工作,严格按程序办理,始终做到精准、廉洁、优质、高效,做好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办证业务的启动办证工作,积极推进2020年启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

2、扎实抓好2020年度全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3、扎实抓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提高精准康复配套资金财政预算和残疾儿童救助配套资金预算,全面提升康复救助服务力度,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4、扎实抓好残疾人托养工作,残疾人各类资助和扶助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圆满完成。

5、扎实抓好行业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6、扎实抓好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信访维权工作、残疾人文体活动,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审核登记工作。

7、扎实做好残疾人保障金和助残基金的征收,加强与地税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调研,探索残保金征收的新模式,使残保金征收工作步入良性运行轨道,力求2020年“两金”征收工作有新突破。不断拓宽残疾人获取就业、保障信息的渠道,积极争取省、市就业中心项目支持。

8、扎实抓好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顺利推进。

9、积极抓好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力争做好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配备工作。

10、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财政预算计划抓好单位各项开支,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严格按照国家惠残政策要求,精准发放各类惠残资金,惠残资金发放情况及时进入“互联网+监督”系统。

11、积极加强协调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后续工程建设工作,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三、绩效评价组织实施情况

(一)绩效评价的目的

通过实施绩效评价,充分了解常宁残联整体支出资金拨付进度、使用与管理情况等,发现专项资金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为合理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规范资金管理提供决策参考依据,以促进管理更加合理化、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

(二)绩效评价的原则

科学规范原则:注重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有效性,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客观公正原则:绩效评价要求真实、客观、公正,标准统一、资料可靠,依法接受监督。

分级分类原则:由各级部门、单位依据评价对象分类分组实施。

绩效相关原则:绩效评价应当依据具体支出及其产出进行,评价结果应当清晰反映资金支出和产出之间的因果关系。

四、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

(一)内控制度建设

常宁残联结合自身实际配套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省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先后出台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制度,但仍存在部分内控制度未细化的现象。

(二)财务管理及内控制度执行

常宁残联依照《常宁市残疾人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及《收支业务内部控制制度》进行资金结算和核算工作,执行市级报账制,明确资金审批流程。

五、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常宁残联2020年度可用资金额度为1,497.60万元,其中:2020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497.60万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1,495.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33万元、项目支出1,263.58万元;2020年度期末结余资金为1.69万元。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20年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233.86万元,年中调减1.53万元(占年初预算批复数0.65%),全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32.33万元。

2020年决算基本支出232.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3.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7万元。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残疾人城乡医疗保险项目、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残疾人培训项目、残疾人教育支柱项目、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支出、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等支出等。

2020年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支出为277.00万元,年中追加986.58万元,全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263.58万元。

2020年决算项目支出为1,263.58万元,其中:城乡医疗保险项目222.11万元、残疾人康复项目199.21万元、残疾儿童医疗救助项目196.18万元、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目161.50万元、残疾人教育项目54.28万元、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48.00万元、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44.00万元、残疾人APP动态更新及政策宣传项目40.12万元、创业扶持项目33.10万元、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补贴项目15.00万元、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项目8.68万元、残疾人康复社区建设项目7万元、其他177.55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

1、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单位:万元

费用项目

本年预算金额

本年决算金额

结余“-”/超支“+”

公务接待费

1.00

0.77

-0.23

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




因公出国(境)费




合计

1.00

0.77

-0.23

从上表分析,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00万元,决算支出0.77万元,结余0.23万元,三公经费总额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从三公经费的支出明细项目分析,公务接待费支出0.77万元,结余0.233万元、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无支出、因公出国费用无支出。三公经费明细控制均到位。

2、与上年度比较“三公经费”控制情况

金额单位:万元

费用项目

本年决算金额

上年决算金额

增减额

增减率(%)

公务接待费

0.77

1.12

-0.35

-45.45%

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





因公出国(境)费





合计

0.77

1.12

-0.35

-45.45%

与上年比较,三公经费总额减少0.35万元,降幅45.45%,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35万元,降幅45.45%,单位在“三公”经费方面的控制效果较明显。

六、资产管理情况

常宁残联基本按照常宁市资产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资产的配置、管理、使用和处置,建立了较为规范、清晰的固定资产管理体系。

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常宁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落实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目标,以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抓好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为引领,残联党组一班人带领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同心战疫、扎实工作,高标准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一)齐心协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一是压实责任。制定《常宁市残联新型冠状病毒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预案》;成立残联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定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压实防疫工作责任。二是做好消毒。分时段、批次购买一次性口罩、体温枪、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对办公区域每天进行消毒杀菌。三是加强防护。要求上班人人戴口罩,对办事群众进行健康扫码、量体温、做好防疫登记,防止有黄码、红码出现,引导办事群众戴好口罩,排队办事不扎堆

(二)贴心服务,评残办证暖民心

一是集中办证“一站式”服务。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精神科)设立集中评残办证点,为残疾人提供“一站式”办证服务。解决了残疾人办证往返跑、跑多次的现象。结合全市部分偏远乡镇组织人员难度大、困难多的实际情况,第一轮结束后紧接着实施第二轮集中办证,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应办尽办。集中办证1692人。二是上门评残办证暖民心。针对各乡镇少数无法控制、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和长年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的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无法集中办证,常宁残联组织上门办证,用实际行动温暖残疾人的心,实现服务“零距离”。上门评残办证569人。

(三)紧扣环节,高质量完成信息数据动态更新

一是政府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根据省残联动态更新文件精神,借鉴周边县市区经验做法,经党组研究,履行政府采购等程序,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方式。2020年度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由常宁市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完成工作,助推动态更新顺利实施。二是高质量完成。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控制,2020年11月12日,完成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25955人,手机APP采集率达到99.82%,因死亡等原因注销残疾人证785本。

(四)凝心聚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1、行业扶贫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常宁残联积极配民政局认真审核“两项补贴”发放对象材料。残疾人“两项保险代缴。全市共有贫困残疾人6418人,常宁残联协助市医保局落实市政府为一、二级贫困残疾人4492人全额代缴医疗保险;三、四级贫困残疾人1926人代缴部分医疗保险;协助市人社局为年龄段内的残疾人代缴最低档100元/人的养老保险。残疾人“助学”。资助残疾人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62人,资助残疾人高中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高中生107人次;发放资助资金41.42万元。为残疾高考学子送关爱。残联在高考前夕,为全市所有残疾高考学子送防暑防疫物资30余份,为高考残疾学子考试助力、鼓劲。

2、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定期走访。11名帮扶干部在柏坊镇太坪村结对帮扶,帮扶贫困户24户,落实每月2次入户与贫困户交心谈心,了解贫困户家庭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填好扶贫记录。给予惠残项目扶持。对贫困户残疾人家庭给予惠残项目扶持。提高贫困户满意度。落实“六个一”,与贫困户拉家常、搞劳动,完成小心愿等,把贫困户满意度再次提高,高标准迎接脱贫攻坚省检和国家脱贫攻坚评估工作。

(五)抓住重点,康复工作高质质量完成

1、重点民生实事。2020年我市有139名残疾儿童在衡阳市各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治疗,完成总月数1028个月。

2、残疾儿童康复救助。36名脑瘫残疾儿童在衡阳市博爱康复医院、衡阳市华程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训练。82名智障、孤独症残疾儿童在衡阳市启航儿童康复中心、衡阳市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衡阳市星希望儿童关爱中心等进行康复训练。23名聋儿在衡阳市聆音聋儿语言康复中心、衡阳市声之缘聋儿康复中心康复训练

3、基本康复救助。完成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400人;低视力适配15人;儿童矫形器30例;安装假肢60余例;人工耳蜗5例;发放各类辅助器具700余件;精准康复服务人数4444人。

(六)扎实推进,残疾人资助、扶持项目落实到位

1、高中生、大学生资助。2020年已落实残疾人对象或残疾人家庭子女符合资助条件的共169人。完成特教中专招生任务3人。

2、“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在三角塘镇湖边村结对帮扶15户残疾人家庭。

3、“阳光家园”居家托养。常宁市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居家托养服务340人,日间照料60人。

4、残疾人创业扶持。完成28名创业残疾入扶持和落实15名开店残疾人享受疫情期间房租补贴,打卡发放创业扶持资金。

5、扶贫示范基地建设。2020年新增2个市级(常宁)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一个是水口山镇的“常宁市小珍养殖专业合作社”,一个是罗桥镇的“常宁市青草种养专业合作社”,并将作为衡阳市级扶贫示范基地进行推荐。

(七)瞄准任务,“无障碍改造”等工作顺利完成

1、残族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020年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为主要对象,已完成1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2、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登记。登记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的人数319人/辆,每人每年260元补贴,打卡发放资金82940元。

(八)认真负责,“两金征收”和技能培训稳步推进

1、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和助残基金征收。在市直相关单位支持下,2020年征收残保金560万元,征收助残金140万元,同时做好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

2、残疾人技能培训。2020年培训残疾人374人,推荐残疾人新增就业288人。

(九)认真细致,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等常态化抓好

1、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规范填写“一本通”,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按时收缴党费,落实党组书记上党课等党建“规定动作”。组织全体党员到衡阳县洪市镇夏明翰故居开展“寻初心、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宗旨意识,增加了党组织疑聚力和向心力。开展“五联五促”活动。党组书记、理事长曹仕军到新柏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副理事长唐英华为村党员上党课。走访了陈诗龙等5户贫困户,与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鼓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屋场夜话活动,了解村情民意,查看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形成调研情况报告。

2、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按时学习意识形态理论并开展研讨活动,通过学习,党组班子、党员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精神文明建设和“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制定了《常宁市残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责任路段创卫创文巡查,向市民散发创卫创文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标语20余条,制作宣传牌3块,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

(十)认真履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重点工作逐项分解,落实到党组班子个人,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等,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巡察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健全完善了“三重一大”会议决策制度,财务管理等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按照“四个阶段”、查找“五类风险”、构筑“三道防线”,找出了廉取风险点,制定了防范化解措施,形成台账交市纪委备案。

(十一)求真务实,扎实抓好信访、综治工作

一是加强综治宣传。利用“助残日”、“法制宣传日”等广泛宣传残疾人法律知识,向路人发放有关残疾人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等网络媒体进一步宣传,增强残疾人法纪意识。二是做好信访维稳。重点做好残疾人来信来访,网络信访,及时妥善处置信访问题,办结率100%。2020年受理信访件113余人(件)次。未出现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确保了全市残疾人群体稳定。三是完成在职人员毛发检测。12月,全部在职人员进行了毛发检测,全部通过检测。

(十二)充分准备,期待搬迁新的办公环境

根据市委副书记王敏2020年9月7日专题调研残联工作现场办公会精神,市残联办公场所调整给市第三人民医院,残联办公场所搬迁到“中国油都”。办公场所装修由城投集团负责,我们由专人联系城投集团,加快装修进度,全体干部充分准备,期待早日搬迁新的办公环境。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方面

1、超额收取投标履约保证金

常宁残联超额收取履约保证金123.95万元。经审计追查发现,2012年1月10日常宁残联与湖南省鸿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并约定合同价款为760.49万元。2012年12月5日,常宁残联向湖南省鸿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收取综合大楼履约保证金200万元。以上行为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 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的,中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提交。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

2、房屋建筑物在验收合格前出租使用

经审计追查发现,2015年2月8日常宁残联(甲方)在未取得竣工验收报告的情况下与郴州市馨怡残疾人康复中心(乙方)签订了《常宁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合作使用合同书》,该合同反映“......四、双方权利与义务 (一)甲方的权益与义务 常宁残联将其综合服务大楼1-5层交与承租人自主装修使用。承租人按照10万元/年缴纳合作费,合同签订三日后承租人一次性向常宁残联缴纳大楼附属建设设施费用100万元(可抵十年合作费)......第七条 违约责任约定“双方如有违约,违约方需向对方支付违约金100万元”,导致常宁残联存在未验收交付使用即对外出租的情况。

(二)项目方面

1、项目资料不完整、不齐全

经审计检查发现,康复股室无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明细表;个人或乡镇机构代领取残疾人辅助器具时,申请表或领条书写不规范、不完整;器具发放人员审核不严格,存在将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给非持残疾证人员使用现象。明细举例如下:

姓名

残疾类别

残疾人所属等级

申请理由

康复股意见

备注

张忠

未勾选

申请人已签字,后无残疾人证等其他资料

许名成

未勾选

申请人已签字,后无残疾人证等其他资料

未勾选

瘫痪在床

申请人未签字,后无残疾人证等其他资料

高峰

未勾选

代领人高运东已签字,后无残疾人证等其他资料

唐礼实

未勾选

申请人已签字,后无残疾人证等其他资料

徐本联

肢体

高龄,瘫痪在床

代领人徐*瑜已签字,后附西岭镇桐江村民委员会证明,身份证复印件,未办残疾人证

邓长忠

未勾选

申请人已签字,后无残疾人证等其他资料

罗建湘

听力

听力损失

申请人已签字,后附柏坊镇大新村村民委员会证明,本人不愿评办残疾人证

2、项目资金列支欠规范

经审计检查创业扶持项目资料时发现,部分残疾人申报资料不符合《常宁市残疾人联合协会文件》常残联[2019]6号文要求,明细如下:

申请人

申请人情况

扶持金额

文件条款规定

徐斌

2014年成立

10,000.00

创立组织登记成立时间在2年以内

雷秀文

养鱼租赁合同未列式水库面积

10,000.00

养鱼水面面积在10亩以上

李丽娜

养鱼面积共7亩

10,000.00

养鱼水面面积在10亩以上

周林

养鱼面积620平

10,000.00

养鱼水面面积在10亩以上

合计

40,000.00


3、宣传方面有待加强。

审计人员抽查项目现场发现,并非所有的残疾人政策都被残疾人所知。比如:无障碍改造项目仅宣传到个别乡镇,其他乡镇残疾人未能得知或享受政策扶持,导致项目效益存在集聚现象。

4、部分项目效益有待提升

审计人员抽查项目现场发现,部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低位灶台存在闲置现象,例如:常宁市柏坊镇残疾人陈艳所属低位灶台于2020年9月验收,因外出务工原因导致低位灶台闲置,导致无障碍设施改造未能发挥实际效益。

(三)财务核算与管理方面

经抽查统计,发票无纳税人识别号票据合计128,550.45元,明细如下:

凭证号

摘要

金额

备注

2020-1-42#

付印刷品费用

1,336.00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2020-7-37#

付7月电费

1,027.45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2020-7-38#

付消耗品费用

1,230.00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2020-7-60#

购入

4,680.00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2020-12-42#

付大楼维护费

8,911.00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2020-12-44#

付残疾人证资料归档费用

9,798.00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2020-12-45#

付资料费用

2,268.00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2020-12-66#

付2020年残疾人培训费用(盲人按摩)

70,000.00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2020-12-68#

付2020年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手册

29,300.00

后附发票无残联的纳税人识别号

合计

128,550.45


九、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工程方面。

建议切实制定并落实履约保证金的具体管理细则,严格规范履约保证金/质保金的使用及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比例收取工程履约保证金/工程质保金,并按相关规定及时足额退还保证金/质保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重视由于履约保证金/质保金收取及退还等方面带来的一系列法律纠纷。

建议按照《建筑法》及《消防法》的规定,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针对未经竣工验收合格的房屋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存在重大的效力瑕疵,承租方及出租房都将面临巨大的法律风险。

(二)项目方面

建议按照相关要求完整明晰的填列各项目所需资料,相关人员严格审核残疾人资质,按实按需足额发放残疾人所需器具,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发放资金。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需求,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发挥助残资金的实质性效益。

(三)财务核算与管理方面

建议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要求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确认、计量和记录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费用,做到会计核算真实、完整、合法,确保财务会计信息数据及时、真实、有效。

十、其他事项说明

常宁残联按常宁农商行贷款利率支付资金占用费

2017年3月记7#凭证显示,2017年3月9日常宁残联发布的《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工程资金占用费结算专题会议纪要》反映,常宁残联按照湖南常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各年的银行贷款利率计提资金占用费合计183.752万元,其中:计提未付履约保证金资金占用费67.41万元、计提交付使用后工程欠款资金占用费116.34万元;若按照央行贷款利率测算常宁残联同期资金占用费合计为90.22万元,其中:未付履约保证金资金占用费34.13万元、综合楼交付使用后工程欠款资金占用费56.09万元,差额合计数为93.53万元,具体明细如下表所示:

未付履约保证金资金占用费对比表

单位:万元

计提时间

月份数A

计算基数B

实际计算月利率C

账面资金占用费     D=A*B*C

央行同期贷款月利率E

按央行计算资金占用费F=A*B*E

差额   G=D-F

2012.02-2012.11

9

20.00

0.96%

1.73

0.55%-0.57%

1.01

0.72

2012.02-2013.01

12

100.00

0.96%

11.52

0.55%-0.57%

6.72

4.8

2013.02-2013.09

7

100.00

0.99%

6.93

0.55%-0.57%

3.92

3.01

2012.02-2016.12

12

80.00

0.96%

9.22

0.41%-0.57%

4.70

4.512

2013.02-2014.01

12

80.00

0.99%

9.50

0.55%

5.28

4.224

2014.02-2015.01

12

80.00

1.02%

9.79

0.49%-0.51%

4.80

4.992

2015.02-2016.01

12

80.00

1.05%

10.08

0.41%-0.51%

4.42

5.664

2016.02-2016.12

10

80.00

1.08%

8.64

0.41%

3.28

5.36

合计

67.41


34.13

33.28

说明:央行同期贷款月利率E若出现阶段波动,本次计算按照央行所属阶段平均值计算利率。

综合楼交付使用后工程欠款资金占用费对比表

单位:万元

计提时间

月份数A

累计工程欠款B

月利率C

累计工程欠款资金占用费D

央行同期贷款利率E

按央行计算资金占用费F=A*B*E

差额   G=D-F

2015.01-2015.02

2

909.06

0.96%

17.45

0.51%

9.27

8.18

2015.03-2015.04

1

839.06

0.96%

8.05

0.49%

4.11

3.94

2015.04-2015.9

6

683.06

0.96%

39.34

0.43%-0.49%

18.85

20.49

2015.10-2015.11

1

537.06

0.96%

5.16

0.41%

2.20

2.96

2015.11-2015.12

1

437.06

0.96%

4.2

0.41%

1.79

2.41

2015.12-2016.1

1

383.06

0.87%

3.33

0.41%

1.57

1.76

2016.1-2016.03

2

333.06

0.87%

5.8

0.41%

2.73

3.07

2016.03-2016.08

6

329.06

0.87%

17.18

0.41%

8.09

9.09

2016.09-2016.12

3

329.06

0.87%

8.59

0.41%

4.05

4.54

2017.01-2017.02

2

416.37

0.87%

7.24

0.41%

3.41

3.83

合计

116.34


56.09

60.25

说明:央行同期贷款月利率E若出现阶段波动,本次计算按照央行所属阶段平均值计算利率。

2021年8月4日,詹春绿与常宁残联签订协议约定未付履约保证金资金占用费及综合楼交付使用后工程欠款资金占用费按照0.87%计息计算出资金占用费合计167.85万元,比原计提资金占用费少15.90万元,对比表如下:

原计提资金占用费项目

原计提资金占用费金额

协商后未付资金占用费金额

差额

未付履约保证金资金占用费

 67.41

 58.46

 8.95

综合楼交付使用后工程欠款资金占用费

 116.34

 109.39

 6.95

小计

 183.75

 167.85

 15.90

---此页无正文---

附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常宁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指标

湖南中和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

中国●长沙                 中国注册会计师: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