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为促进预算部门强化绩效理念,提高项目支出的整体效果和使用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等文件精神,我所受常宁市财政局委托,于2022年9月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对常宁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市移民事务中心”)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项目决策、项目管理、资金管理以及项目绩效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价工作已完成,现将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评价情况

评价小组通过听取市移民事务中心对项目情况的汇报;检查、核对项目资金预算资料和项目立项文件以及项目资金分配的执行资料,项目收支明细账及原始凭证等财务资料;运用收集、整理、分析评价基础资料和数据;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及发放问卷调查等方法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二、项目情况

(一)项目立项依据

为切实加强水库移民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维护移民合法权益,促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国发〔2006〕17号)、《财政部关于印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结余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企〔2012〕315号)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综〔2008〕36号、《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办法〉的通知》(湘移发〔2016〕12号)、《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水库移民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综〔2017〕27号)等文件精神,常宁市先后出台了《常宁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发放使用管理办法》、《常宁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办法》,《常宁市移民资金县级报账制实施办法》、《移民资金支出管理制度》、《常宁市移民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水库移民管理。

)项目基本情况

本次评价的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主要包括两个大方面,具体情况如下:

1.直补资金

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国发〔2006〕17号),认真落实水库移民后扶政策,尊重移民意愿,保障水库移民的基本生活,对于核定纳入扶持范围的移民人口,按每人每年600元标准,按规定原则上发放到移民个人。2021年规划发放直补到人资金864.96万元,直补到人9,699人,生产安置直补到人4,717人。

2.项目资金

(1)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本农田和水利建设项目

结合农田水利区域建设规划和国家在未来10年大兴水利的机遇,加强渠系、小型机埠等灌排设施建设,兴修中小型水库、塘坝等抗旱水源工程,扩大农田有效灌溉面积,提高旱涝保收能力。其中,山丘区以改善灌溉条件为主,洞庭湖区以防洪排涝为主,水库以除险加固为主,塘坝以清淤扩改为主,渠系以完善配套为主,机埠以改造更新为主。主要用于基本口粮田及农田水利-农田水利配套方面,2021年规划排灌站总装机1818kw、水库山塘整修17座、修建渠道8km、农田水利类7宗、水塘安全防护及码头(渡口)建设1座,改善灌溉面积1070亩,受益移民人数3,158人。

(2)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农村饮水安全、沼气、交通、供电、通信广播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①结合《湖南省农村公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总体规划方案与实施方案,整合交通、农村建设等方面资金,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优先实施“通达、通畅”工程,库区适当规划通库公路和码头项目,条件具备的村规划村内道路整治项目,解决行政村不通公路或路况差的问题,缓解库区移民出行难的状况。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方面,2021年规划通村及通库公路29.85km、码头(渡口)1座。项目建成后,可解决44个移民村出行通达、通畅问题,受益移民2,374人。

②结合农村文化发展规划,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规划必要的文化设施,优先实施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室项目建设,健全村级文化活动场所,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移民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主要用于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2021年规划新农村建设类其他39宗(主要系路灯安装、广场建设及绿化)。项目建成后,可解决35个移民村出行方便问题,受益移民3,506人。

③结合农村饮水安全建设规划,对人畜饮水存在困难或饮水安全没有达标的村(组),规划必要的水源开发、引水、供水、改水等项目。其中,对分散居住且地下水质符合标准的移民村,可采取打井提水的方式;对集中居住、人数较多的移民村,可采取集中供水的方式。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饮水安全方面,2021年规划水井1眼,水井维修2宗,用来解决和改善移民村罗桥镇三联村、荫田镇张力村、板桥镇太丘村的饮水困难问题和饮水安全问题。

(3)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

结合生态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库区维护等相关规划,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规划必要的滑坡治理、塌岸治理、水土流失治理、村庄整治、危房处理等项目,通过工程、生物措施,改善移民村生态环境,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主要用于生态及环境-污水物处理方面,2021年规划污水物处理类其他2宗,用来改善移民村三角塘大义山村、烟洲镇烟洲社区生态环境。

(4)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及职业介绍项目

根据《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培训管理办法>的通知》(湘移发〔2018〕5号)文件,建立完善培训体系,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规划必要的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项目,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缓解移民村人多地少的矛盾,增加移民收入。主要用于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费、移民业务骨干培训费、短期就业技能培训费、培训宣传费、中长职业教育助学补助费等方面,2021年规划培训人数366人,进而提高现代农业生产技能。

(5)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有市场前景的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畜牧业、渔业、旅游业、加工业、服务业等生产开发项目

根据湖南优势农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结合库区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在尊重移民村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对移民村群众直接受益的种植业项目、养殖业项目和二三产业项目进行合理规划,对产业开发基地建设和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效益突出的项目进行扶持。主要用于生产开发种植业、养殖业,2021年规划种植业规模达5000亩以上,其中:新建标准种植茶叶2460亩、油茶1850亩、其他经济作物600亩、中药材200亩等,规划养殖业类其他64宗,项目实施后,受益移民4,820人,人均年增加收入80,080.00元。结合湖南省农业规划和旅游规划,充分利用库区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好的特点,打造农业休闲、旅游等项目,主要用于生产开发二三产业,2021年规划农业旅游2家、二三产业类其他6宗,项目实施后,受益移民358人,人均年增加收入4,800.00元。

(6)支持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项目

主要用于常宁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费用、特困移民慰问及考学、移民计生奖励方面、监测评估专项经费。

(7)库区和移民安置区临时性、突发性等事件的应急处理补助支出

主要用于购买各排渍站防汛材料费、新河镇荷叶塘撇洪渠材料费付排渍站防汛物资及机械费用、各排渍站防汛物质等应急处理物资。

)项目绩效目标

1.在移民直补资金发放上,确保移民直补资金发放足额、准确、规范、到位,2021年直补资金受益移民13,527人,直补资金按时实施100%。

2.2021年针对23个乡镇,155个村镇229个项目进行移民项目资金扶持,实施移民美丽家园建设项目5个,生产开发及配套设施项目129个,项目验收合格率100%。

3.2021年培训移民劳动力307人次,培训合格率达100%。

4.改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状况和移民群众的交通条件,方便移民以及当地群众出行、运输农副产品、发展乡村旅游业,直接或间接提高了移民的经济收益。

5.重点扶持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业旅游等产业,2021年共实施了各类生产开发项目81个,积极引导移民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业旅游等符合当地特色的产业。

6.通过新农村建设等投入,垃圾池、生活污水处理等项目的实施,缓解库区人与自然矛盾及移民安置区生态环境的压力,净化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生活环境,改善脏乱差的卫生状况,保证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

三、项目资金情况

资金到位情况

市移民事务中心共收到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3,216.92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年度

指标文号

指标标题

发文日期

指标金额(万元)

资金类别

2021

湘财农指〔2020〕91号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的通知

2020-12-08

1,282.92

后扶基金

2021

湘财农指〔2020〕92号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第二批)的通知

2020-12-08

885.00

项目资金(原结余资金)

2021

湘财农指〔2020〕26号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第三批)的通知(到县资金)

2021-08-02

331.00

项目资金(原结余资金)

2021

湘财农指〔2020〕26号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第三批)的通知(突出问题处理)

2021-08-02

10.00

项目资金(原结余资金)

2021

湘财预〔2020〕313号 (监测评估资金)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通知(监测评估资金)

2020-12-08

13.00

项目资金(原结余资金)

2021

湘财预〔2020〕313号 (精准扶贫专项资金)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通知(精准扶贫专项资金)

2020-12-08

20.00

项目资金(原结余资金)

2021

湘财预〔2020〕313号 (遗留问题处理资金)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通知(遗留问题处理资金)

2020-12-08

45.00

项目资金(原结余资金)

2021

湘财预〔2020〕313号 (重点移民村建设资金)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通知(重点移民村建设资金)

2020-12-08

630.00

项目资金(原结余资金)

合计

3,216.92


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22年7月31日,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共支出2,213.79万元,结余1,003.13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项目支出类型

计划金额(万元)

拨付金额(元)

结余金额(元)

1

直补资金

864.96

864.96

0.00

2

项目资金

基本农田和水利建设项目

340.00

259.00

81.00

3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853.00

474.00

379.00

4

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

25.00

0.00

25.00

5

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及职业介绍项目

72.96

28.06

44.91

6

生产开发项目

994.00

538.00

456.00

7

应急处理补助支出

20.00

20.00

0.00

8

其他支出

47.00

29.77

17.23

合计

3,216.92

2,213.79

1,003.13

四、项目实施情况

(一)直补资金管理情况

市移民事务中心根据乡镇村组登记审核上报的直补到人名册,核实身份,录入系统后,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村组公示7天无异议后,以乡镇为单位分村上报。市移民事务中心将直补到人名册通过常宁市财政局农业股审批,并于2021年4月21日将移民直补资金拨付至“一卡通”财政专户,常宁市乡镇财政管理局按照相关程序将移民直补资金录入“一卡通”信息系统,农村商业银行等专业银行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移民个人存折,确保了移民直补资金发放足额、准确、规范、到位。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年度立项申请和前期审查及年度项目库建设。项目单位提交立项申请报告后,由乡镇分管移民工作负责人和市移民事务中心业务股室负责人,现场进行项目的前期勘察审查工作,确认项目能够实施后签署意见并盖章,纳入年度后扶项目库,项目经前期审查,统一提交到规划计划股,建立年度项目库统一管理。

年度项目计划编制与申报再到下达。业务股室拟定年度后期扶持项目计划讨稿,报请中心班子会议讨论,再报市政府主管领导审批,再由相关业务股室按相关程序上报省移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经省、衡阳市相关领导审查通过,行文报省、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存档。以省、衡阳市移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备案审查通过的年度项目计划为准,各业务股室以乡镇为单位分资金类别行文,经主任签发,由办公室通过“五位一体”系统统一下发到各乡(镇)、办事处人民政府。

年度项目的实施。各乡镇、办事处,移民村及项目单位,在收到年度计划下达后,应该抓紧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及时与市移民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或业务股室联系对接,签订项目扶持协议,并加盖市移民事务中心行政公章,项目方可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开工建设。

年度项目的验收与拨付。项目完工后,由业主单位进行自验,项目竣工后,应按照有关行业要求及时组织竣工验收。移民资金投入的项目,由项目业主单位向有关业务股室提出资金拨付申请,再由有关业务股室收集、审核项目资料、到资金财务股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五、制度建设和各项法律法规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合理合规使用项目建设资金,规范财务开支,市移民事务中心先后制定了《常宁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常宁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关于印发<常宁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明确项目实施程序和工作要求,有助于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六、项目的产出成果及效益情况分析

(一)直补资金稳妥发放,缓解移民突出困难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市移民事务中心多次向常宁市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并与财政加强沟通,在2021年4月底前完成2021年度老库区移民后扶直补资金发放工作,通过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发放5189户14,292人860.6604万元,其中应发资金857.5404万元,补发资金3.12万元,对移民直补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进行清理核查,共清理214人。

扶持项目效益明显,改善移民生活条件

为科学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方式,分别将新河镇吕坪村、洋泉镇乐园村、天堂山办事处黄洞村设为常宁市2021年度重点移民整村推进村,计划17个项目,预计630万元资金,目前洋泉镇乐园村整村推进项目已完成70%,其中:产业开发茶叶种植400亩、养殖基地和休闲广场已全面完成,竹笋加工厂等设施项目正在抓紧按计划进行实施。天堂山办事处黄洞村整村推进项目已完成80%,其中:产业开发有机茶叶种植种植500亩和村部休闲广场已全面完成,河堤护砌等设施项目正在抓紧按计划进行实施。新河镇吕坪村整村推进项目已完成75%,其中:水产养殖养鱼土地流转、养牛场基地已完成,移民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抓紧按计划进行实施。产业发展项目的实施,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方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充分调动了移民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提升了移民产业发展水平,加快了移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扩大了就业空间,增加了就业机会,对移民致富起到带头作用。

增强库区及移民安置区稳定态势

市移民事务中心共收到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13件,制定了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方案,走访了建议件领衔代表,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并已召开了代表面商会,落实解决了a类件9个,b类件2个。对来上访人员提出的诉求,市移民事务中心深入调查取证掌握情况,对政策范围之内的给予落实解决,政策范围之外的,反复做好解释工作,直到上访人满意为止。全年未出现一起大的非正常上访事件,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大局稳定。

七、评价结论

市移民事务中心实施的2021年度中央移民扶持项目资金,对促进受益移民人数、提高人均年增收入、改善灌溉面积(亩)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但实施过程中仍存在合同管理方面、项目管理方面、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评价工作组按照决策、过程、产出及效益四方面进行的总体评价,项目综合评分81.00分,评价等次为“良”。

八、项目存在的问题

(一)供应商资质审核不严谨

存在项目单位针对供应商资质审核不严谨的现象。经审计发现,供应商常宁市友升劳务有限公司在《钢筋防护网施工合同》约定的排渍站栏污网建设项目实施起始日前未成立,涉及金额35.00万元,其中项目实施工期为2021年1月6日-2021年3月5日,供应商成立日期为2021年2月26日。

上述事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三条采购人可以要求供应商提供有关资质证明文件和业绩情况,并根据本法规定的供应商条件和采购项目对供应商的特定要求,对供应商的资格进行审查......”的规定。

(二)项目管理待完善

1.项目采购管控不到位。经审计发现,部分项目存在为采购项目提供实施方案编制的供应商间接参加该采购项目的其他采购活动的现象,涉及资金165.10万元。具体为2021年3月常宁市洋泉镇乐元村村委会委托供应商湖南华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常宁市2021年度重点移民村整村推进项目(洋泉镇乐元村)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编制;2021年度重点移民村整村推进项目(洋泉镇乐元村)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组织实施期间为2021年10月份,中标单位为常宁市华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编制方湖南华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与项目中标单位常宁市华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2日签订该项目工程造价咨询委托服务协议。

上述事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58号)“第十八条......除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外,为采购项目提供整体设计、规范编制或者项目管理、监理、检测等服务的供应商,不得再参加该采购项目的其他采购活动”的规定。

2.项目实施程序不合规。经审计发现,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及生产开发项目存在先施工后报送计划的现象,涉及扶持资金35.00万元。如:常宁市官岭镇麦元村山塘整修项目工期为2019年7月-10月,竣工验收日期为2020年4月29日,扶持资金5.00万元;常宁市荫田镇双龙村塘内清淤及硬化项目工期为2020年12月-2021年1月,竣工验收日期为2021年10月5日,扶持资金5.00万元;常宁市新河镇吕坪排渍站防洪堤加固工程项目工期为2020年10月-11月,竣工验收日期为2020年11月26日,扶持资金20.00万元;常宁市罗桥镇马桥村道路硬化项目工期为2020年2月-2020年3月,竣工验收日期为2021年10月19日,扶持资金5.00万元。以上项目计划报送时间段为2021年3月-11月。

上述事项不符合《常宁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第四章项目实施与管理第十八条各乡镇、办事处,移民村及项目单位,在收到年度计划下达后,应该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抓紧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签订项目扶持协议,并加盖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行政公章,项目方可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开工建设”的规定。

)财务管理方面

1.在岗员工违规代开发票,疑似套取专项资金。经审计统计,2021年1月-2022年7月市移民事务中心的长期合同制员工共代开防汛材料费等发票8.98万元,其中:员工雷曙光代开发票7.30万元、员工吕昌辉代开发票0.82万元、员工李黑子代开发票0.86万元;收款方均为雷曙光、吕昌辉。经审计确认,雷曙光、吕昌辉、李黑子并非供应商,不具备代开发票的权利。

上述事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转让、代开发票.....”的规定。

2.在岗员工违规承包施工项目。具体为2021年12月29号凭证付大堡乡排山村山塘维修费5.00万元,后附《工程项目承包合同》签订方系市移民事务中心长期合同制员工雷曙光。

上述事项不符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十八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六)违反国家规定,从事、参与营利性活动或者兼任职务领取报酬的......”的规定。

3.培训经费安排比例不符合要求。经审计统计,市移民事务中心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为3,216.92万元,安排培训资金72.96万元,培训资金占项目资金总额比例为2.26%,未达到年度后扶持项目资金总额的5%。

上述事项不符合《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培训管理办法>的通知》(湘移发〔2018〕5号)中“第六条年度培训资金安排......按不低于年度后扶持项目资金总额的5%安排培训资金......”的规定。

4.项目资金执行率较低。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项目计划资金为3,216.92万元,截至2022年7月底,实际使用资金2,213.79万元,预算执行率为68.82%。

上述事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应当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合理安排支出进度”的规定。

5.移民直补资金未按要求及时发放。根据《常宁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关于下达常宁市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计划(600元内)的通知》(常移规划[2021]7号)文件计划发放2021年度直补到人资金864.96万元。经审计查询,市移民事务中心2021年4月底前发放资金857.52万元,剩余资金7.44万元发放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上述事项不符合《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的通知》(湘财农指〔2020〕91号)文件要求“......于2021年4月底前一次性发放到移民个人”的规定。

6.部分项目合同签订方与发票销售方与不一致。如:2021年1月34号凭证付官岭镇麦元村山塘维修费5.00万元,工程承包合同签订方为谢小林,发票销售方为常宁市步步高家具店。

上述事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条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的规定。

项目绩效管理理念薄弱

根据财政预算支出绩效管理相关要求,财政资金在预算申报时应当设定绩效目标,并进行细化量化。该项目在年初预算申报时未设定对应的绩效目标,不利于项目的管理监督和事后绩效评价,项目执行过程中未进行绩效监控,项目完结后也未开展项目绩效自评,整体绩效管理理念有待提高。

上述事项不符合《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文件“......(二)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全面实施绩效评价......”的规定。

九、相关建议

(一)强化项目管理的内部控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及相关合同管理规定,建立健全项目管理的内控制度,健全项目管理机制,加强供应商资质审核,强化合同执行,增强合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市移民事务中心可根据此次绩效评价抽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尚在履约的合同开展全覆盖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总结,查找管理漏洞。

(二)提升项目管理的业务水平

建议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过程控制,监督项目进度的执行情况,当出现偏离进度计划的情况时,及时实施调整;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督促负责各事项的施工单位履行职责,避免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纠纷事项。

(三)加强项目资金的支出管理

建议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相关制度,不擅自扩大支出范围、提高开支标准。规范和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监督管理机制,对财政专项资金实行跟踪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地对资金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监督自查,保证专项资金按规定用途安全、合规、有效使用。

(四)加强财务管理的审核工作

建议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要求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确认、计量和记录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费用,做到会计核算真实、完整、合法,确保财务会计信息数据及时、真实、有效。

(五)重视绩效目标的前置作用

党的十九大对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提出要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目标既是全面绩效管理的原点,也是实施过程的指南,更是实现绩效的标杆和重要依据。建立从财政部门到项目主管部门、项目单位的全方位绩效管理格局,建立健全绩效管理相关制度,通过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设定绩效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绩效过程的运行监控、绩效自评与财政重点评价、评价结果应用等措施,完善绩效全过程管理链条,真正发挥绩效管理在项目管理中的监管作用,推动提升项目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附件1:常宁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表




湖南中和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

 

中国●长沙                                   中国注册会计师:

 

                            二〇二月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