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届常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树立质量管理标杆,激励质量管理创新,促进质量升级,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宁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的通知》(常政办发〔2021〕6 号)文件精神,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一届常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奖项设置

常宁市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主要授予为我市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具备示范引领和标杆带头作用的企业或其他组织。获奖企业或其他组织不超过 3 个,达不到奖励条件的奖项可以空缺。

二、评审原则和标准

(一)评审原则。市长质量奖的评审遵循自愿申请、不收费用和科学、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企业或其他组织自愿申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程序开展评审工作。严守纪律、严禁借评审之机谋取利益。

(二)评审标准。常宁市市长质量奖的评审标准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 19579-2012)《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宁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的通知》等。

三、申报对象及申报条件

为质量管理、质量振兴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在常企业或在常其他组织均可申报。具体申报条件:

1、依法在常宁市注册登记且从事合法生产经营 3 年以上;

2、积极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质量管理体系健全,食品生产企业应全面推行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模式,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2012)》1 年以上,近 3 年来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和质量水平位居常宁市内同行及同类产品前列;

3、在质量水平、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以及效益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达到常宁市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4、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

5、形成了质量持续改进机制与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质量管理制度、模式、方法。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市长质量奖:

1、不符合国家产业、质量、安全生产、环保等政策的;

2、近 3 年内发生过较大及较大以上质量、安全、环保、公共卫生等责任事故的(按国家有关规定认定);

3、近 3 年内在国家、省、衡阳市和常宁本级监督抽查中产品不合格;服务对象有重大突出问题投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4、近 3 年内有违反法律法规和不诚信等不良记录的。

四、申报材料

单位申报应提交下列材料:

1、申报表。各申报单位应如实、完整地填写《常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表》。

2、单位概述。内容要求详见《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 19579-2012),字数不超过 2000 字。

3、自我评价报告。对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 19580-2012)的要求,从领导、战略、顾客市场、资源、测量分析、过程管理、经营结果等 7 个方面入手,逐条用事实和数据进行自我评价和说明,必要时可使用图表,字数在 3 万字左右。

4、证实性材料。提供与申报内容相关的证实性材料,包括组织经营资格证书、体系或产品认证证书、主要产品近 3 年衡阳市级以上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报告或委托检验报告、近 3 年财务审计报告、近 3 年获得荣誉的证明材料、其他认为有必要提供的证明材料。

申报材料中第 1、2、3 项需提供一式三份的书面材料(装订成册)和一份包含以上内容的电子文档(U 盘);第 4 项需提供三份书面材料(单独装订)。

五、申报及评审工作程序

(一)申报。申报单位应于 2021 年 10 月 20 日前将申报材料报常宁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评审办”,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05 室),证实性材料需提供原件以核实。申报期截止后,评审办将不再接受任何补充或修改材料。市长质量奖申报培训报名时间:2021 年 9 月 25 日前。

(二)审查。评审办对申报单位的基本条件和申报材料组织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正式受理其申报。

(三)评审。评审办组织进行材料评审、现场评审及综合评价,提出拟获奖单位候选名单。

(四)审定、公示。常宁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拟获奖单位,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单位,经评委会主任委员审核,报市长批准。

(五)批准、通告。经市长批准同意后,印发《常宁市市长质量奖表彰通报》,向社会公布。市政府对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证书、奖牌(奖杯)和奖金。

六、工作要求

1、市长质量奖的评审工作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自愿申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开展评审工作。

2、市长质量奖申报和评审不向参评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3、市长质量奖政策文件、申报表格及相关资料可直接到评审办领取(地址:常宁市培元街道办事处环城西路 213 号;邮编:

421500;电话:0734-7333106;联系人:廖小平),也可在常宁市政府门户网站(/)下载。

附件:1、首届常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表

2、常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培训申请表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 年 9 月 3 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