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公安局

机构名称:常宁市公安局

负责人:罗鹏

办公地址:常宁市东一环15号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其中5月1日-9月30日为3:00-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421500

电话:0734-7221472 传真:0734-7221472

邮箱:366964646@qq.com

常宁市公安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一、机构简介:

常宁市公安局始建于1949年,现设42个机构,其中综合部门4个,派出机构26个(派出所24个,接管水口山分局),执法办案大队12个。常宁市公安局共有工作人员497名,其中民警438名,干部职工59名。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常宁公安人创造了辉煌的工作业绩,拘留所连续9年被评为全国一级拘留所,刑侦大队、经侦大队被评为全国、全省优秀基层所队,一大批民警立功受奖,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先进行列。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公安警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分析研究全市的社会治安状况,组织、指导全市公安警务工作;  

2、加强全市公安民警的教育和管理,制订全市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计划和措施,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3、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实施警务督察;加强对全市公安民警的监督;发现和查处全市公安民警违纪案件。  

4、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报信息,分析形势,为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和依据。  

5、组织侦破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毒品案件,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分子,承担市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6、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场所、特种行业、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进行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各类治安案件。  

7、依法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大型群体性活动进行管理。  

8、管理公安机关110报警指挥系统,处理110报警、群众求助和监督电话,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  

9、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对全市社会治安实施动态管理。  

10、指导、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和队伍建设。  

11、负责对全市保安服务公司、内部保安组织、保安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12、负责对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监察和管理。  

13、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查。  

14、受理、审核公民出国境申请;受理、审核境外人员签证、证件申请;处理国籍事务;收集、处理出入境情报信息;查处出入境违法活动;负责对派出所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指导宾馆、饭店做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工作。  

15、依法管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车辆和驾驶员,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全市的道路交通秩序。  

16、组织指导全市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17、组织实施全市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18、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9、负责全市公安装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20、向全市人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和遵守法律法规、公共秩序的宣传工作。  

21、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